注册

金融时报:腾讯音乐拟在纽约IPO


来源:PingWest

原标题:金融时报:腾讯音乐拟在纽约IPO PingWest品玩5月31日报道,《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

原标题:金融时报:腾讯音乐拟在纽约IPO

PingWest品玩531日报道,《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聘任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牵头进行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银行家们预计,IPO对这家中国流媒体集团的估值将会超过300亿美元。

该公司拟在纽约上市,此前其决定不在香港上市,原因是虽然香港交易所最近接受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但仅限由创始人、而非机构持股的双重股权结构。据Spotify向证交所提交的申报材料显示,换股交易隐含的对TME的估值为123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说,估值将部分取决于Spotify在腾讯音乐娱乐IPO定价之时的交易价格。这一估值暗示,此次IPO的筹资规模将高达40亿美元。

中国东吴证券的数据显示,腾讯去年在中国音乐流媒体收入中所占份额为78%。这一市场主导地位和强大的财务实力,使腾讯在与西方唱片公司达成分销协议过程中通过高竞价击败竞争对手,中国版权监管机构随后对这种操作方式采取了打击行动。

此次IPO的受益者将包括华纳音乐(Warner Music)等国际唱片公司,这些公司通过可转换工具投资于该公司。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