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款iPhone再造超级周期 苹果或进账逾25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8年款iPhone发布后,苹果在之后的18个月内可以销售多达3.5亿部手机,iPhone销量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现有用户的大规模升级机遇。

图:2018年款iPhone或为苹果贡献逾2500亿美元营收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5月31日报道,2018年款iPhone发布后,苹果在之后的18个月内可以销售多达3.5亿部手机,iPhone销量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现有用户的大规模升级机遇。

下一个iPhone周期对于苹果非常关键,因为它将再次迎来一个“超级周期”。

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发表投资报告称,“华尔街开始认为,2018年三款iPhone发布后的12-18个月内,苹果将迎来大规模iPhone升级机遇。”

艾夫斯预测,在升级“机遇窗口”内,苹果将销售3.5亿部手机,现在的问题是,随着iPhone X被新机型取而代之,哪些机型、哪个价位会引起潜在买主“共鸣”。

按最近一个财季iPhone 728.3美元的平均售价计算,3.5亿部手机将给苹果带来逾2500亿美元营收。不过,新产品的发布可能会拉低iPhone平均售价。

新一轮超级周期iPhone销量能否达到3.5亿部还受到诸多因素影响,iPhone销量在相当大程度上取决于12-18个月窗口的范围。根据苹果公布的数据绘制的下图,显示了过去6年iPhone的销量变化。苹果在任何一年的手机销量都没有能达到3.5亿部,甚至3亿部,但如果把“窗口”延长为18个月,苹果手机销量会更接近3.5亿部。

过去6年中,没有一年iPhone销量接近3亿部

苹果手机销量能否达到3.5亿部还取决于iPhone用户的升级趋势,以及趋势的持续时间。今年3月,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一项调查显示,22%的iPhone用户计划今年升级手机。

艾夫斯在投资报告中还预测,未来3-6个月苹果将发售3个新的iPhone型号(分别配置5.8和6.5英寸OLED显示屏以及LCD显示屏)。他说,这些新款iPhone型号“将有助于抓住潜在需求/用户升级需求,许多iPhone用户决定不升级到8/8+/X,价位和功能将促使iPhone用户,在2018年/2019年初升级到新一代手机”。

艾夫斯称,下周的WWDC将以软件为主,iPhone SE 2亮相这次会议的“可能性不大”。艾夫斯还把媒体报道的2019年全线iPhone采用OLED屏的决定,称作是“一个聪明的战略决策”。他还维持对苹果股票的“买入”(Highly Attractive)评级和200美元的目标股价。(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