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WDC18真正主角:iOS 12愿望清单可能性指数分析


来源:凤凰网科技

虽然我们都希望能在WWDC看到更多硬件产品发布,但毫无疑问,开发者大会的主角还是各种OS们,特别是硬件基数最为庞大的iOS。

凤凰网科技 程远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WWDC。今年WWDC2018,将于6月4日在圣何塞举行,凤凰网科技受邀前往发布会现场。

虽然我们都希望能在WWDC看到更多硬件产品发布,但毫无疑问,开发者大会的主角还是各种OS们,特别是硬件基数最为庞大的iOS。

在去年9月iPhone X开启苹果的全面屏时代后,iOS 12似乎也将迎来相应的里程碑式变革。最近外媒汇总了12条对于iOS 12的愿望清单,来看看你对新系统的期许是否也在其中?

1、黑暗模式

可能性指数:★★★☆

全局Dark Mode在不少Android机上已经有了,那么对于采用OLED的iPhone X来说,纯黑显示对于延缓“烧屏”也有一定保护意义。

2、支持分屏

可能性指数:★★★

虽然Android上的分屏场景并不算高频,但考虑到屏幕变大变长的趋势,iOS 12或许会在iPhone上加入类似iPad上的分屏模式。事实上,分屏功能的实现完全不具备技术难度,只是苹果工程师想不想的问题。

3、PC模式

可能性指数:☆

面对来自TNT Station的压力(大雾),不知道苹果是否考虑过让iPhone连接显示器化身PC模式。三星DeX以及华为手机已经可以实现这方面功能,但iOS 12似乎并没有如此大胆的想法。

4、音量界面更加隐蔽

可能性指数:★★★★

目前的音量调节界面,完全占据了屏幕视觉中心的位置,很多用户都抱怨会遮挡住游戏、视频或文字内容。所以在iOS 12上,希望它可以更加隐蔽一些。

5、相机支持手动模式

可能性指数:★★☆

所谓的手动模式也就是Android相机中的专业模式,用户可以自行调节ISO、快门、白平衡、测光模式等参数。虽然iPhone的拍摄“宽容度”很高,但是对于一些专业摄影师来说,更大的操作权限意味着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6、FaceTime支持Animoji

可能性指数:★★★★

反正我当时就是为了秀Animoji才买的iPhone X,但是后来发现应用并不频繁。如果能支持FaceTime倒是个有趣的玩法,这样我就可以直接录屏带Ainimoji头套的我了。

7、自行选择默认应用

可能性指数:★☆

苹果将iPhone上的浏览器、日历、电子邮件和相册等功能的默认应用全部设置为了自家的产品,但是不少用户可能觉得谷歌的Gmail和Chrome更好用。然而指望苹果主动开放第三方权限,似乎也不太现实。

8、自行排列APP图标

可能性指数:★★☆

国内手机厂商nubia UI为了适应大屏,采用了下沉式的图标排列。其实这种情况在iPhone上同样存在,出了底部Dock栏有限的4个图标,其他app都只能依次从顶部排列。

9、iPad支持多账户模式

可能性指数:★★★★☆

iPhone属于私人设备,但iPad往往会作为家庭共享,所以支持多账户模式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苹果还想把iPad Pro定义为生产力工具,那么类似PC的多账户模式就更应该给加上了。

10、更好的家长控制

可能性指数:★★★☆

任天堂的Switch游戏机在一开始就建立了「家长控制权限」,事实上娱乐性能更强大的iPhone以及iPad更佳需要这项功能。除了控制小朋友的使用时间,防止熊孩子打赏主播、充值皮肤的机制也可以有。

11、Always On Display

可能性指数:★★★★

很多采用三星AMOLED材质屏幕的手机都支持AOD模式,在锁屏状态下局部点亮显示时间、日期、消息通知和电量等数据。极低的耗电量和屏幕显示损耗,拥有OLED屏幕iPhone X不用真是可惜了。

12、救救Siri

可能性指数:★★

最后,请救救Siri吧。不要让它只能帮我定个闹铃那么简单,毕竟Android上的语音助手都可以用来发红包了。

总结

最新消息显示,iOS 12或许还会开放NFC访问权限,让iPhone还可以充当门禁卡。其实,苹果员工已经可以使用iPhone充当门禁卡,进出Apple Park园区办公室了。

不过也有外媒分析,苹果可能会把更多“吓人”的iOS特性延迟到明年的iOS 13公布。本次WWDC18的重心,则主要放在性能表现以及系统稳定性上。

一切的答案将在6月4日揭晓,敬请关注凤凰网科技带来的同传视频图文直播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