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将在未来几天获中国批准


来源:凤凰网科技

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几天内批准高通公司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

恩智浦半导体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5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几天内批准高通公司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但可能会附加额外条件。这将是中美贸易紧张关系降温的又一个重大进展。

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一直在对这笔交易进行反垄断审查,将在下周一就此开会。高通法务团队的一组人马已在周末抵达北京,敲定最后细节。

中国的批准将为这笔已宣布数月的交易移除最后一个障碍。但是,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可能会附加额外条件。中国监管部门已经表示出了对于合并后公司在移动支付等领域排挤国内公司的担忧。恩智浦为移动支付提供技术和服务。

收购恩智浦对于高通至关重要,后者主导了智能机芯片市场,但是正在其它领域寻求增长。在恩智浦的产品中,汽车芯片尤其吸引高通。随着更多技术被整合到了汽车中,汽车芯片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

高通一直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推进这笔收购交易。目前,这笔交易已经获得了全球其他八个主要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上月表示,商务部已对这笔交易对竞争对手和市场的影响实施了初步审查,发现了“很难解决,很难消除不利影响”的问题。

周六,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在贵阳举行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发表演讲。尽管他没有谈及高通收购恩智浦的计划,但他强调了高通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中国对高通非常重要,”他表示,“我们已经扎根于中国,建立了一系列非常牢固的合作关系。没有什么可以切断我们与中国的联系。”

本周初,高通与百度在内的多家中国公司宣布达成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合作。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