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的电动车为何跑不远?更换大容量电池也需诀窍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你的电动车为何跑不远?更换大容量电池也需诀窍 中关村在线消息:相信对于每天骑行电动车代步出行

原标题:你的电动车为何跑不远?更换大容量电池也需诀窍

中关村在线消息:相信对于每天骑行电动车代步出行的朋友们来说,对于电动车的保养以及电池等各方面维护已经多少有经验。但有时候也会出现电池续航不给力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你的电动车总是跑不远?更换个大容量的电池行不行呢?

你的电动车为何跑不远?更换电池有诀窍


你的电动车为何跑不远?更换电池有诀窍(图源:niu)

其实,对于选购铅酸或锂电电动车的朋友来说,如果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不够大,但日常出行路程比较远的话,续航效果确实不够。当然,或许你也想过给自己那辆可拆卸电池的电动车多备份一块电池,但整车的重量也会增加,行驶过程中也不太方便,所以想要从根本上解决的话,可以试着给电动车更换一款大容量比的电池(合理的情况下)。

当然,给电动车更换电池的操作也不能随意,要了解相关知识和原理,安全为主。首先,我们最常见到的电动车电池一般为48V12A,而此类型电池的续航为50公里左右;而更换更大容量的电池,需要保持相同电压下“48V”,比如更换为48V20A这样的话就很OK,一般而言48V20A的电池容量可实现续航75KM左右。

此外,如果你已经将48V12A的电池更换到48V20A的电池容量,那么此前与48V12A想配套的充电器最好也一起更换,电池与充电器相匹配才是比较安全保险的方案。所以,如果有朋友想要给自己的爱车更换大容量电池的话,切记不要混用充电器、不要超载,也不能过充,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电动车电池续航和车辆的寿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