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2018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发布 华为蝉联唯一上榜中国品牌


来源:凤凰网科技

近日,《福布斯》2018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榜100强正式公布,华为凭借8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二年进入榜单,依旧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5日消息,近日,《福布斯》2018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榜100强正式公布,华为凭借8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二年进入榜单,依旧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

图片来源:福布斯全球官方网站

华为于2017年首次进入该榜单,品牌价值73亿美元,排名88位,经过一年的迅猛发展,华为的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5%,提升至84亿美元,排名也从88位增长值79位。

图片来源:福布斯全球官方网站

在榜单中,科技企业依旧成为最闪亮的星,不仅包揽了前五,且在百强榜单中占比高达20%,其中苹果连续八年蝉联榜首,第二到第四依次为谷歌、微软、Facebook、亚马逊。从国家来看,百强品牌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品牌最多,拿走54个名额,其次是有12个名额的德国,然后是分别有7个品牌入围的日本和法国,而在中国品牌中,华为一枝独秀,仍然成为唯一上榜的国内品牌。

2017年,华为实现全球规模化发展,合力形成Mate、P及Nova系列全档位明星产品超强矩阵,推出的P10、Mate10系列旗舰手机带动了全球高端市场影响力攀升,Nova 2s等系列产品上市后也引领了年轻一代时尚消费趋势,快速赢得消费者口碑。

2018年3月27日,华为在巴黎正式发布华为P20系列手机,凭借其独具创新的徕卡三摄、极光色潮流机身设计及人工智能特色功能,一经上市遭到疯抢和热捧。根据权威机构IDC刚刚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华为逆势增长,在巩固国内市场地位和提升国际市场形象上实现了平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长至11.7%,继续排名第三。

品牌方面,华为全球品牌知名度在2017年也提升至85%,海外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考虑度大幅提升,同比增长100%。在中国市场,根据IPSOS数据,华为品牌知名度、考虑度、NPS(用户净推荐值)位列全国第一,全方位成为中国手机第一品牌。

同时,除此次上榜的福布斯2018全球品牌价值榜单之外,华为也获得了其他多家权威机构的认可,2017年9月,华为继续进入Interbrand“Top100”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名攀升至第70位;2018年2月,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18年度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华为凭借380.4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25名,品牌价值增幅超过50%。

华为在全球市场的逆势增长以及品牌影响力的不断增长,得益于华为对技术创新及研发投入的多年坚持,根据华为年报显示,2017年华为研发费用支出为人民币897亿元,约占总收入的14.9%,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3940亿元。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华为研发费用投入超越苹果在全球企业中排名第六。

从专利积累来看,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为累计专利授权74307件;申请中国专利64091件,外国专利申请累计48758件,其中90%以上均为发明型专利。

未来,华为将继续坚持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创造惊喜,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全场景创新体验,让华为品牌真正为全球消费者所喜爱。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