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B侵犯用户隐私新证据:通过应用收集用户及好友数据


来源:凤凰网科技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一起诉讼中的一份新材料称,Facebook利用自家应用收集用户及其好友的个人数据。

Facebook被指利用应用收集用户及好友多种数据用于商业目的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5月25日报道,根据加利福尼亚州一起诉讼中的一份新材料称,Facebook利用自家应用收集用户及其好友的个人数据。

上周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高等法院的这份文件,是现已破产的创业公司Six4Three 2015年起诉Facebook的诉讼的一部分。

据英国《卫报》称,这份材料利用了Facebook高管间的保密电子邮件和消息。材料称,Facebook利用数种方法收集可以用于商业目的的数据,其中包括追踪用户的地理位置、读取他们的信息、录制他们手机的通话内容、监测他们使用竞品应用的情况和追踪他们的通话。

Facebook一名代表表示,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未征得同意,Facebook不会录制用户通话和收集信息。这名代表还指出,对于Android版Messenger和Facebook Lite来说,登录是同意收集数据功能的一部分,但用户必须明确同意使用该功能,而且可以随时关闭这一功能。未经同意,Facebook也不会录制语音数据。

Six4Three因其Pikinis应用起诉了Facebook。在Facebook 2015年不允许第三方开发者访问好友数据后,Six4Three起诉了Facebook,指控被告破坏了其商业模式。

Facebook一名代表表示,“我们在2015年修改政策时,提前通知了应用开发者。”Facebook与开发者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根据公司政策对应用进行了更新,但Six4Three选择不与Facebook合作。

Six4Three未就此置评。

Six4Three诉称Facebook有时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追踪用户。Facebook称,这些主张与该案无关。

Facebook一名代表称,“这些诉求是不道德的,目的是要求法庭命令Facebook向开发者开放更多用户好友的数据,2015年时,我们停止向开发者提供用户好友的数据。我们已经明确表态,将认真应诉,保护用户的数据。”

今年3月,Facebook承认收集人们的通话和信息数据,但表示事先征得了用户同意。(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