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家未来药店落户郑州:买药全靠支付宝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全国首家未来药店落户郑州:买药全靠支付宝 从线下跨境电商到盒马鲜生,支付宝这阵子推出了不少线

原标题:全国首家未来药店落户郑州:买药全靠支付宝

从线下跨境电商到盒马鲜生,支付宝这阵子推出了不少线下商店,而这些商店也是各有特色,未来感很强。 支付宝推出这类型线下商店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推广支付宝这一支付应用,同时向全国展示未来支付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根据支付宝官方消息,支付宝和张仲景大药房联合推出的“支付宝未来药店”正式在郑州开张,已进入营业阶段。 既然冠以“未来”之名,郑州的这家支付宝未来药店自然是贯彻了支付宝对未来自助购药方式的思考和尝试,而其中也展示了诸多支付宝所拥有的全新技术,让人大开眼界。

在“支付宝未来药店”中,支付宝给我们设定了好几个购买场景, 利用支付宝自带的功能可以快速完成药物购买、身份认证、预约挂号等一系列操作,十分方便。

在店内设有自动售货机,而且这些售货机是24小时营业的。 消费者购买药物就像在自动售货机上购买一支饮料那么简单,通过“扫脸”付款甚至能够让整个购物过程压缩在十几秒内,十分便捷。

此外,利用支付宝的扫脸认证功能,消费者能够在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自助购买麻黄碱类药品,如此一来上街买药身上只带一台手机也已经足够了。 然使用该功能的前提是需要将个人身份证和支付宝进行绑定,这也算是支付宝的一种自我推广手段吧。

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利用支付宝绑定电子社保卡用来购买药品、利用支付宝的花呗来分期购买贵重药品、利用支付宝进行网上预约挂号等,支付宝能够做得到的事情远比我们想得到的要多。

“支付宝未来药店”确实是便民不假,但我们也看懂了支付宝那无处不在的身影,可以说这样的“未来”,是和支付宝捆绑的“未来”。 如果真的有一天这样的药店遍布大街小巷,那么我们的生活就完全离不开支付宝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