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金立债务超200亿元 将被全面收购重组


来源:Techweb

原标题:传金立债务超200亿元 将被全面收购重组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据财新报道,金立财

原标题:传金立债务超200亿元 将被全面收购重组

5月24日下午消息,据财新报道,金立财务总监透露,金立正引入新的一家注册资金800亿元以上量级的公司,全盘接收金立的资产和负债。

财新报道称,5月23日上午,金立在深圳总部举行供应商债权人会议,超50家供应商到场。金立财务总监何大兵在会上通报,金立正在引入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对方拟全面收购重组金立。

报道称,金立目前实际债务超200亿元。金立财务总监透露,新的投资者是一家注册资金800亿元以上量级的公司。将分批接盘股东所持股份,全盘接收金立的资产和债务。

新浪科技向金立方面求证,并未获知该新投资者的具体名称。

去年底,金立陷入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传闻。今年1月中旬,新浪科技发现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同时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还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不少中小供应链厂商在2018年1月上旬开始到金立总部“上门要债”,部分厂商称欠款期限已经达到半年以上。

今年1月底,刘立荣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对于赌博欠债传闻,刘立荣回应称“那些都只是市场传闻”。他表示金立出现资金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

对于资金链问题,刘立荣称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

此前,金立已经对总部和东莞工业园进行了50%的裁员,以缩减成本。(张俊)

 

蚕豆网微信

 

[责任编辑:于雷 ]

责任编辑:于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