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美大型媒体公司全都假仁假义 不再受公众尊重


来源:凤凰网科技

说的委婉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最近的媒体报道不太满意。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说的委婉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最近的媒体报道不太满意。

这位特斯拉CEO周三在Twitter称,公众已经不再尊重大型媒体公司,因为它们“声称坚持真相,但却只报道部分真相以掩盖谎言。”

“大型媒体公司全都假仁假义,它们声称坚持真相,但只报道部分真相以掩盖谎言,这就是为何公众不再尊重它们。”马斯克写道。

他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之所以能够当选,就是因为没有人再相信记者。

然后他表示,记者持续承受着压力,来尽量增加点击,帮助公司赚取更多的广告费,否则就会被炒。“这个情况很棘手,因为特斯拉不打广告,但化石能源公司和汽油/柴油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广告主之一,”他说。

马斯克最后表示,他计划成立一个网站,让公众可以“评价任何一篇文章的核心真相,并追踪每个记者、编辑和出版物的信誉评分。”他称,计划把这个网站起名为Pravda。Pravda在俄语中是“真理”的意思,也是前苏联官方报纸的名称。

特斯拉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马斯克还提到了Baird公司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称,媒体界充斥着有关特斯拉公司的负面报道,但这些报道“越来越无关紧要”,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其股价将会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的开炮还正值《消费者报告》杂志称Model 3的刹车距离太长,将不再向消费者推荐这款车型之际。此前,他在回应《消费者报告》时称,该杂志测试的车型是较早版本的Model 3,而特斯拉后来已经改进了这款车型。(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