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无人车项目举步维艰:被宝马奔驰拒绝后与大众合作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苹果公司已经收缩了通过开发自主自动驾驶汽车颠覆汽车行业的宏大愿景。现在,苹果又进一步收缩了它在汽车领域的雄心。

苹果CEO库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收缩了通过开发自主自动驾驶汽车颠覆汽车行业的宏大愿景。现在,苹果又进一步收缩了它在汽车领域的雄心。

知情人士称,过去几年,苹果曾寻求与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奔驰合作,开发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在宝马和奔驰拒绝将数据和设计控制权交给苹果后,这一时断时续的谈判宣告终止。

现在,苹果与大众汽车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后者的多辆T6 Transporter商用厢式货车改装成为公司员工提供的自动驾驶班车。这一项目已经落后于既定计划,耗费了几乎所有苹果汽车团队的精力。

苹果与大众达成的协议,以及它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谈判的失败,反映出了这个建立4年的汽车项目面临越来越多的困境,并不断收缩规模。

苹果汽车项目的开发方向已经多次调整,这伤害了员工士气,导致数百名员工离职。两年前,苹果汽车项目员工最多时曾达到1000多人。苹果前员工称,汽车团队现在把主要时间放在了开发自动驾驶班车上,但是该项目缺少明确计划。

苹果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