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不会补偿欧洲用户 因银行账户并未被共享


来源:凤凰网科技

Facebook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由于敏感的银行账户信息没有被共享,该公司不大可能对在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中受到影响的270万欧洲用户提供补偿。

Facebook不会对在剑桥分析泄密案中受到影响的270万欧洲用户提供补偿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Facebook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由于敏感的银行账户信息没有被共享,该公司不大可能对在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中受到影响的270万欧洲用户提供补偿。

Facebook对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欧洲议会作证时没有回答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确实辜负了用户的信任,但值得指出的是,银行账户信息、信用卡信息和身份证号码等资料,没有被不恰当地共享。大多数人授权相关应用访问他们的公开档案、网页点赞、好友列表和生日等信息,用户好友的账户设置也授权共享这些信息。”

Facebook表示,数据泄密事件中的应用开发者向剑桥分析出售的是美国而非欧洲用户的数据。

美国马里兰州一名居民提起了针对Facebook和剑桥分析的集体诉讼,要求就美国用户数据被滥用获得赔偿。

在回应欧洲议员对非Facebook用户个人资料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滥用的担忧时,Facebook表示,它收集的信息是明确的。非Facebook用户可以通过帮助中心设置允许收集自己的哪类数据,Facebook不会为他们创建档案。

Facebook拒绝了隔离Facebook和WhatsApp用户个人信息的建议,称共享信息对于打击不恰当内容和垃圾信息是必要的。

Facebook还拒绝了另外一名欧洲议会议员分离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的提议,称它们相互捆绑对用户更有利。(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