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文新片《邪不压正》拍摄 居然用到这么多iPad Pro?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在姜文新片《邪不压正》的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很多iPad Pro的身影。导演用Mac电脑不稀奇,没想到iPad平板在拍摄中也有特殊的使用技巧。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3日消息,在姜文新片《邪不压正》的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很多iPad Pro的身影。导演用Mac电脑不稀奇,没想到iPad平板在拍摄中也有特殊的使用技巧。 

科技给电影行业带来了改变,特别是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在《邪不压正》的拍摄过程中,iPad Pro的“技能”得到了充分发挥,配合各类app在影片制作中担当了导演的取景器、剧组的监视器、调光台、场景设计等各种角色。 

例如预告片中出现的app是Luminair,一款iOS专属布光软件,可以通过iPad触控高效准确地操控灯光。在电影拍摄中,经常要转换场景,这款app可以存储场景灯光设置,补拍该场景的时候支持一键设置灯光。 

据了解剧组在iPad Pro上用到其他专业还包括:测图精灵、QTAKE Monitor、以及Cadrage Director’s Viewfinder/Artemis Pro。 

姜文在片场使用iPad Pro作为取景器

相比iPad Pro辅助拍电影,你们可能对《邪不压正》的剧情更感兴趣。

“北洋年间,北京以北。习武少年李天然目睹师兄朱潜龙勾结日本特务根本一郎,杀害师父全家。李天然侥幸从枪下逃脱,被美国医生亨德勒救下。李天然伤愈后,赴美学医多年,并同时接受特工训练。 1937年初,李天然突然受命回国。“七七事变”前夜,北平,这座国际间谍之城,华洋混杂,山头林立。每时每刻充满诱惑与杀机。一心复仇的李天然,并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亦搅乱了一盘棋局。彼时彼刻,如同李小龙闯进了谍都卡萨布兰卡。 前朝武人蓝青峰,神秘莫测,与朱潜龙、根本一郎关系紧密,更与亨德勒情同手足。是敌是友?面目不清。随着中日危机不断升级,各方博弈愈演愈烈。多次为谎言蛊惑、错失时机的李天然,终于下定决心,在红颜帮助下开启复仇行动。且看负有国恨家仇且智勇双全之李天然,如何荡涤这摊污泥浊水!”

[责任编辑:于雷 PT029]

责任编辑:于雷 PT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姜文新片《邪不压正》拍摄 取景器居然用的是iPad Pro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23/15/wemedia/8b6f6000b94d99917d4f14e124dbefa3ac7a9ae9_size440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