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自动驾驶汽车闯红灯:电磁干扰影响信号灯信号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辆安装有以色列Channel 10电视摄像机的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在距离公司车库约四分之一英里处,没有在红灯前停下来,而是径直闯了过去。

图: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因受干扰而闯红灯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Detroit News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在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所在地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辆安装有以色列Channel 10电视摄像机的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在距离公司车库约四分之一英里处,没有在红灯前停下来,而是径直闯了过去。

没有人因此受伤,Channel 10拍摄的视频显示,汽车上坐有一名Mobileye安全驾驶员,但没有对汽车加以干预,而是任由它闯红灯。Mobileye CEO阿蒙·沙书亚(Amnon Shashua)表示,Channel 10电视摄像机的无线信号发射器产生的电磁干扰,破坏了交通信号灯发出的信号。虽然汽车相机正确地识别出交通信号灯是红色,但汽车忽视了这一信息,而是根据来自交通信号灯的信号继续前行,Mobileye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谈到车上安装的电视摄像机时,沙书亚表示,“这是一种罕见情况,是我们以前所没有想到的。”他说,Mobileye还对硬件设计进行了修改,提高了车载计算机抗电磁干扰能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英特尔去年斥资约150亿美元收购了Mobileye,并把其技术作为自动驾驶汽车战略的核心。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计划在它们的自动驾驶汽车中采用Mobileye的技术。Mobileye当前的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没有使用激光或雷达技术,但它计划未来为其自动驾驶汽车添加这些传感器作为备份。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来说,交通信号是一个尴尬的问题。2016年末,Uber开始在旧金山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后不久,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就被拍摄到闯了红灯。Uber把这一事故原因归结为安全司机的疏忽。YouTube 上的一段视频表示,Waymo自动驾驶汽车2个月前也曾闯过红灯。(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