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挖角Snap高管担任工程副总裁 开发Autopilot


来源: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周二表示,已经聘请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货币化工程副总裁斯图亚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担任工程副总裁。

特斯拉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特斯拉周二表示,已经聘请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货币化工程副总裁斯图亚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担任工程副总裁,开发Autopilot自动驾驶软件和其他项目。

近年来,特斯拉20多位高管先后离职,目前该公司正在实施扁平化管理结构,以提升效率,解决Model 3的生产瓶颈。

Snap确认了鲍尔斯的离开,称他非常热爱机器人技术,并将致力于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程序Autopilot。特斯拉表示,鲍尔斯将开发Autopilot和其他项目。

在担任Snap货币化工程副总裁期间,鲍尔斯的工作涉及Snap的广告系统。

鲍尔斯的加盟正值特斯拉近年来不断流失高管之际。例如,在去年年初,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杰森·韦勒(Jason Wheeler)突然宣布离职,然后是去年年底,特斯拉审计委员会成员史蒂夫·贾维森(Steve Jurvetson)由于被指控行为不端而退出董事会。特斯拉商务开发副总裁,以及电池技术总监也在去年先后离开。

今年2月,特斯拉最资深高管之一约翰·麦克尼尔(Jon McNeill)离开特斯拉,跳槽至网约车公司Lyft担任首席运营官。3月,特斯拉首席会计官艾瑞克·布兰德茨(Eric Branderiz)宣布辞职。之后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财务副总裁苏珊·雷柏(Susan Repo)在为公司效力五年后离开了特斯拉。

此外,在4月晚些时候,特斯拉Autopilot部门的负责人吉姆·凯勒(Jim Keller)从特斯拉跳槽至英特尔,这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新的高管离职动态。凯勒于两年前加入特斯拉,具有芯片开发背景。

在争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人才的激烈竞争中,负责Autopilot的团队经历了起起伏伏。在3月发生在加州高速公路上的Model X致命车祸后,特斯拉被迫为Autopilot功能辩护。

汽车行业及其监管机构正在依靠辅助驾驶技术来帮助减少车祸。据悉,在美国,车祸每年造成了数万人伤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Model X的车祸事件,特斯拉也面临着严密的审查。

特斯拉Autopilot是一款驾驶辅助系统,能通过无线软件更新不断改进,并逐渐让系统具有更为先进的自动化功能。(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