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欧洲议会作证没有新意 基本是美国会作证翻版


来源:凤凰网科技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参加欧洲议会听证会,目的是使欧洲议会议员有机会就数据隐私、恐怖主义内容、虚假信息、垄断力量等重要问题向他提问。

扎克伯格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回答内容只是泛泛而谈,且没有新意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今天参加欧洲议会听证会,目的是使欧洲议会议员有机会就数据隐私、恐怖主义内容、虚假信息、垄断力量等重要问题向他提问。在1个小时的作证过程中,扎克伯格确实在这些问题方面面临一些尖锐的提问,但听证会的形式,使得他只有短短数分钟时间回答数十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在听证会结束时,扎克伯格也只是给出了一些泛泛而谈的答案,内容基本上是他以前在美国国会作证时的翻版。

在回答有关数据隐私的问题时,扎克伯格称Facebook正在对数以千计可以访问大量用户信息的应用进行评估,但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完成;几乎所有宣扬基地和ISIS的帖子,会立即被采用机器学习技术的系统自动删除;Facebook正在努力,目标是消除发布虚假信息的经济动机,这类虚假信息占到虚假信息总量的绝大多数;在谈到垄断时,扎克伯格表示,在通讯方面,人们使用的应用数量平均为8个。不过扎克伯格没有提到的是,在这8款通讯类应用中,Facebook占有三席。

扎克伯格对欧洲议会议员所提问题的回答有些虎头蛇尾。议员们肯定看过了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作证的资料,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一些问题

欧洲议会议员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Weber)表示,欧洲监管机构应当考虑Facebook是否应当分拆为数家更小的公司,“我认为现在是讨论分拆Facebook的时候了,因为它力量过于强大,你能说服我放弃这样的想法吗?”

扎克伯格回答说,Facebook全球广告市场份额仅为6%,人们使用多种服务进行通讯,迫使Facebook不断适应人们的通讯需求。

议员们的提问几乎占据了听证会全部75分钟的时间,扎克伯格回答问题的时间约为15分钟。不过,扎克伯格表示,将由其一名副手专门回答他没有能够回答的问题。

丑闻缠身的大公司CEO出席听证会大抵如此。议员们似乎很严厉,CEO为自己的失误道歉,公众感觉似乎问题得到了解决。

扎克伯格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与他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还有另外一个相似之处:议员们对于Facebook真正存在的问题没有达成一致: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虚假或恐怖主义信息、力量过于强大?(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