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载入克隆大提速 WD Black NVMe SSD重装上阵专攻游戏电竞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载入克隆大提速 WD Black NVMe SSD重装上阵专攻游戏电竞 西部数据在消费级固态

原标题:载入克隆大提速 WD Black NVMe SSD重装上阵专攻游戏电竞

西部数据在消费级固态存储这块除WD Blue和WD Green品牌,其实也已经在去年让WD Black杀进了消费级固态存储市场,虽然在当时也是一股战力,但到今天已经不太跟得上性能潮流,维系Black品牌的高端地位日渐困难,今年它便重做了一版WD Black NVMe SSD再战顶级发烧性能PC硬件圈,再把它拔高到顶尖水平。

P7540995

西部数据今天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附近的网鱼电竞面向国内发布了新版WD Black NVMe SSD,这款M.2 2280封装,走PCIe x4 3.0通道的新品定位非常明确,直指游戏电竞人群。西部数据为其进行了100%全自主研发,重新设计主控和PCB布局,辅以最新的闪存颗粒,在它身上实现了现世代NAND SSD的旗舰级性能。

P7550032

P7540992

WD Black NVMe SSD的速度数值在今天的发布活动上被屡次强调:3400MB/s的最大顺序读取速度,2800MB/s的最大顺序写入速度;最高可达600K IOPS/500K IOPS的随机访问性能,比去年的WD Black强了足足一倍不止,的确足够它加入今日顶级游戏SSD的竞争序列。

P7550024

现场摆着的演示机用CrystalDiskMark跑一遍分,数值一点不差。而今天西数请来站台的MOD元老邢凯也都说好,我们的MOD都爱用西数盘。

P7540996

P7550030

西部数据的高管总结说,用这块新WD Black SSD之后,相比使用像WD Blue这样的SATA总线SSD,游戏加载时间可以缩短近四成,文件传输速度可提升5倍,而在网吧或是电竞比赛场合重视的系统镜像恢复流程,速度也能快45%,可以有效缩短由于设备问题而产生的暂停时间。

P7550027

此外,西部数据还对新WD Black SSD的能耗表现感到满意,在低功率下的工作能耗只有2.5mW,电源效率达到每顺序传输1GB数据只消耗1.20J能量,均优于友商产品的节能表现,而且因为采用了单面芯片分布设计,比竞品更适合置身于各类性能本游戏本中。

P7550026

西部数据之所以能相比前一代产品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主要是由于新WD Black NVMe SSD的自研主控,闪存颗粒由2D NAND转向3D NAND,PCB布局也更为合理延时更低发热更小,同时其耐用性也非常出色,可达到600TBW水准。不过他们没有透露有关主控、SRAM缓存以及颗粒的规格细节,但主张因为所有组件全部自研自产,在优化上比其他厂商更有深度。

P7550022

不过西数今天没有直接公布新WD Black NVMe SSD的价格,只是照搬了一下一个月前在美国上市时的官方建议零售价,三个容量规格256GB/512GB/1TB的美区参考售价分别是120美元/230美元/450美元,直接换算过来1TB要有小3000的价钱了。西数表示会在5月底在国内各大渠道上线新WD Black NVMe SSD,到时候选购要注意看标识别误买即将退市的老款了。

P7540993

P7540991

P7550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