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时指

原标题: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时指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5月2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南昌市人民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19-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

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不仅对于促进国内外虚拟现实企业、人才、项目、资金向江西集聚,加快江西省以虚拟现实产业为突破口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大意义。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贵平、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洋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敏主持。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1场主论坛,12场平行论坛,多场产业对接活动及2018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VR/AR年度创新大奖评选、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发布等活动。其中,大会主旨演讲和主论坛将围绕虚拟现实定义未来信息社会、虚拟现实生态谁主沉浮、移动决定虚拟现实未来等议题进行研讨;12场平行论坛将围绕产业生态、教育培训、娱乐游戏、影视内容、新闻出版、投资路演、VR+动漫、人工智能、VR标准、先进制造、5G、文化旅游等虚拟现实领域相关热点进行探讨。大会同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南昌市人民政府还将承办展览体验活动,4万平方米展览将集中展示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

本届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军企业、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会。据记者了解,本次大会具有以下亮点。

一是规格高。本次大会将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国际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重点地区、主导企业发表主题演讲、参会参展。本次大会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号召力的世界级盛会。

二是覆盖面广。本次大会聚焦虚拟现实领域的关键和共性问题,围绕产品技术、标准体系、行业应用、国际合作、投融资等多个议题,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之道,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成果,推动行业应用和消费普及。本次大会将成为专业化程度高、覆盖领域广的年度行业盛宴。

三是带动性强。本次大会将实现虚拟现实研究与世界前沿的对接、虚拟现实产业生态构建与标准制定的对接、产业创新发展与投融资的对接、地方应用试点示范与企业市场拓展的对接、大众化的推广普及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对接,引导全球资源和要素向中国汇聚、向江西集中。本次大会将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抢占虚拟现实“全球制高点”、江西省打造经济发展“世界新名片”的重要平台。

虚拟现实技术被认为是下一代通用技术平台和下一代互联网的入口,是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目前已经在工业、军事、医疗、航天、教育、娱乐等领域形成较为成熟的应用,将撬动上万亿元的新兴市场。我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信息产业发展指南》等国家重大政策规划都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作出具体规划和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虚拟现实行业主管部门,在政策规划、标准制定、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在南昌举办


江西省委、省政府将虚拟现实产业列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点领域,以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为契机,推动VR研发、产业、展示、人才、金融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国内外虚拟现实企业、人才、项目、资金向江西集聚、在江西落地,全力支持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带动江西省乃至全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并形成对全国的产业辐射能力。江西省正在通过加快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南昌市重点建设了VR创新中心、VR体验中心、VR展示中心、VR云中心“四大中心”,和VR资本平台、VR教育平台、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四大平台”核心生态项目。同时,南昌市设立了10亿元规模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首期已到位2亿元,正在打造100亿元规模的产业创投基金平台,并成立了省级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面推进VR产业发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