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按照目前的海淘政策,个人年交易额上限为20000元,

原标题: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按照目前的海淘政策,个人年交易额上限为20000元,然而央视新闻的调查显示,有很多海淘用户的额度被盗用。有人冒充海淘用户的名义,大量从国外买东西,盗用身份信息进行海淘,这背后竟然隐藏着一条黑色产业链。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显示,“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额度范围内,关税税率暂设为0%,用户可享受进口税收优惠。超过这一额度,个人用户海淘将会被限制。

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据悉,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一位广东的海淘用户被人冒用20次,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福建等全国各地都有网友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被盗用。

按照正常的海淘步骤,消费者需要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用于通关申报,目前有一些不法分子冒用这些信息进行操作,给公民个人和国家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此外,“物流运单”也涉嫌造假,多数物流运单无法追踪,所谓的物流信息是凭空捏造。

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央视新闻暗访显示,目前有些电商公司出借自己的“壳”,帮人通关,而另有一些跨境物流公司掌握着盗用来的身份信息。通过倒卖这些实名信息,来提供所谓的“清关服务”,其实就是帮助客户“刷单”,制造假的通关信息上报海关。

个人信息安全又一次受到威胁。

附央视新闻提供的海淘交易额度查询方法:

1.登录网站http://ceb2pub.chinaport.gov.cn输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可查询今年已用海淘额度和可用海淘额度。

央视曝光海淘额度被盗用 又一条黑色产业


2.点击底部蓝色小字,注册后可查询海淘消费明细。

如果您确认自己的海淘额度被别人盗用了,可以拨打中国电子口岸客服热线010-95198进行处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