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条视频涨粉千万,ta究竟做对了什么?


来源:36氪

但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爆红,你看到的网红,正是背后的短视频内容机构苦心运营的产品,他们的kpi可能跟你没什么不同。

但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爆红,你看到的网红,正是背后的短视频内容机构苦心运营的产品,他们的kpi可能跟你没什么不同。

文| 开氪君

有人说抖音是目前成本最低的营销平台,最新的流量洼地。

它捧红了答案茶,让海底捞豆腐泡的销量增加了17%,无数素人在这个平台一炮而红。

无数品牌蜂拥而至,想咬一口这个流量大饼。

在刚刚过去的4月,抖音涨粉最快的账号“代古拉k”,10天完成500万粉丝的增长,一个月突破1000万+,打破了抖音素人增粉记录,从素人到爆红,仿佛就在一夜之间。

但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爆红,你看到的网红,正是背后的短视频内容机构苦心运营的产品,他们的kpi可能跟你没什么不同。

氪君找到了账号背后的操盘手洋葱集团,希望能够挖掘他们的爆款的打造手法,给你们的工作带来启发。

 

一个月涨粉1000万+,创造抖音数据神话

4月爆红的账号“代古拉k”,10天完成500万粉丝的增长,一个月突破1000万,打破了抖音增粉记录。

她背后的运营团队正是曾经孵化出[办公室小野]的洋葱集团。

数据来自:洋葱集团

氪君和洋葱集团的联合创始人聂阳德聊了聊他们的爆款策略。

 

网红账号代古拉k的运营团队配置

洋葱集团旗下每一个内容团队会采取小团队制,一个IP最多三人,保证日常效率。每一个团队配备一个HRBP,一个内容BP。HRBP解决团队人员问题,内容BP负责打通团队和公司的资源包,为团队日常的内容方向给予指导。

 

代古拉K是如何快速积累起第一批粉丝的?

很多粉丝会给代古拉K留言,看到小姐姐甜美的笑容就会被撩到,这正是团队的打造策略。

基于抖音平台的爆发,洋葱分析了数以万计的抖音样本案例,形成了一套实用的抖音IP打造理论体系。

首先,一个人设定位清晰的账号需要回答三个问题:

1. 我们是谁?

2. 我们干什么的?

3. 凭什么让人喜欢你?

我们以代古拉K为例,首先代古拉K是一个舞蹈达人,在抖音众多的舞蹈达人中她并不是舞蹈技艺最高的,这一点我们在打造之初有着清醒的认识。那如何在抖音舞蹈的阵营里占有一席之地呢?根据小代自身的特点我们发现她的舞蹈简单易学,配上魔性的音乐正好是抖音最缺少的原创舞蹈达人。

动作易学,音乐魔性,大众易模仿。再加上代古卡K富有亲和力的特质以及邻家妹妹般的笑容,让受众第一时间就从众多的舞蹈达人中记住并喜欢了她,她的笑容和舞蹈也被无限放大。如果非要说一个喜欢的理由可能就是:舞蹈达人里笑容最美的。

我们的IP在内容的道路上,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单点”,一旦找到后通过内容持续强化,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定位精准,容易在细分垂直领域脱颖而出。

 

洋葱是如何创造爆款视频

4月18日代古拉k的一条舞蹈视频截止到目前播放量已经突破1.4亿,797万点赞,183万转发。

洋葱总结了一套爆款视频的打造规范:

爆款规范=内容范式+优质主题

针对抖音平台,洋葱集团列出12条“军规”,从选题脚本,到标题文案,再到音乐和拍摄后期,15秒也可以精心打磨出一款作品。

(洋葱的内容规范)

在内容选题上,抖音不止赋予用户参与感,甚至让人看完以后有一种对美好生活和人事物的获得感。

社交属性决定了抖音是一个温暖有人情味的社区,直击人心的内容才能让用户有互动和分享的欲望,能让人产生共鸣的内容才有大爆的可能。

从人群上看,抖音的用户多是一二线城市的90和95后女性,一方面,“潮酷”容易打动年轻人,另一方面,不缺物质基础的这一代人需要的,是一个释放情感需求的平台,爱情和亲情更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代古拉K小姐姐,看似跳舞是主要内容,但卖点其实是她的笑容。单纯而甜美的笑容吸引了用户大部分的目光,让人在疲惫的日常生活中收获一种久违的温暖和美好,瞬间心动,跳舞水平如何反倒是其次的。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