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永浩的次世代:锤子科技不可抗拒的商业冒险


来源:中国网财经

“天生骄傲”的罗永浩确信,自己才是掌握未来新密码的人。

原标题:罗永浩的次世代:锤子科技不可抗拒的商业冒险

人与机器的交互方式,会像人与人之间交流那样相似吗?

这也许是顶尖科学家、世界级的科技公司应该考虑的问题,如果他们做到了,新一代改变人机交互方式的产品将会诞生。

不过,类似的事情出现在罗永浩和锤子手机身上。刚刚经历了起死回生的一年,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出了两款销量不错的坚果手机,本该求稳的他们,却在科技探索的道路上再次冒险。

5月15日的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罗永浩向众人展示了两款新品,坚果R1和坚果TNT工作站(显示器)。

罗永浩和锤子科技的团队自然清楚这两款产品的分量,分别将其称为“次世代旗舰手机”“创新的计算平台”。而早在发布会前的一段时间,罗永浩便在微博上造势,频频用“革命性”“颠覆性”来形容即将发布的新品。

全场发布会下来,罗永浩的新品做了两次革命令人印象深刻——一次是交互,一次是效率。承载这项重大变革的便是罗永浩花费极大精力讲解的坚果TNT工作站。坚果TNT工作站是一款基于Smartisan OS的大屏桌面计算中心,以触控和语音为重点实现新的交互方式。

锤子科技的“创新”,建立在坚果TNT工作站的三大解决方案上:TNT(Touch and Talk)、Crystal Ball(水晶球)和Poker Dealer(发牌手),以及高效工具Smartisan office三件套(Word、PPT、Excel)、通讯软件Bullet Messager(子弹短信)的产品交互应用上。

在交互上,工业的惰性让人类已经在图形界面及鼠标、键盘上停留了太久,而人工智能时代的语音交互,尚无法实现指令的精准传达。罗永浩瞄准的便是这两处痛点,在他看来,目前的人机交互,尤其忽略人与人交流中肢体语言的作用。而TNT通过手势与语音并用,按住说话、指哪打哪,这是从交互方式的根上进行的改变。

在效率提升方面,简单来说,基于TNT这种全新交互方式,加上水晶球为用户预测下一步操作并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发牌手提供更多平台、页面的海量搜索信息;实现Smartisan office套装的操作效率大幅提升。子弹短信带来交流效率的提升:同时实现十多个对话框高效沟通,且无需对方安装、多平台兼容。

罗永浩确信,TNT、水晶球和发牌手,这三个交互的逻辑会在未来十年扮演核心重要的角色。而当一个全新计算设备,比世界最好的计算设备,平均的工作效率提升了百分之两三百到一千,罗永浩认为,这不是改良是颠覆。

罗永浩曾经说:“我的梦想是做最大的计算平台,在平台革命的时候参与或者领导一次,这是我的终极梦想。”

原本在终于摆脱困境的锤子科技,没有选择呆在舒适区,开始了新的探索。5月15日的鸟巢,对于罗永浩而言,意味着开始,也宣告着结束。因为这一次,他的产品并不是在和同一时代的同行纠缠,而是尝试开启新的大门。在喧嚣的市场竞逐中,他始终寻找着向上的科技力量,驱动着科技产品的变革。

天生骄傲的标签,在罗永浩和锤子科技的身上从来没有消失过。对创新和变革的饥渴感,从不安于既有的现实,以至于罗永浩从来不会关心眼前的市场究竟是“红海”还是“蓝海”。

“我们看的是远方的海,是比他们远的多的海。”嘲笑一切传统和经验,断然宣布当今市场的一文不值,“天生骄傲”的罗永浩确信,自己才是掌握未来新密码的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