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ISS 反对其中两名董事,有意分裂马斯克角色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以下简称ISS)在周五建议了股东投票反对特斯拉两名董事Antonio Gracias 和James Murdoch。

图注: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19日报道,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以下简称ISS)在周五建议股东投票反对特斯拉两名董事Antonio Gracias 和James Murdoch。此举加大了该公司董事会角色的压力。ISS还支持了一个股东提案:要将创始人马斯克的现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位分开。该提议会在公司6月5日举行的年度会议上进行表决。

据路透社从ISS提议副本中获悉,“大规模制造的复杂性以及成功商业化新技术、新制造及营销的挑战表明,让马斯克专注于经营公司并允许专门的人经营董事会,股东将会得到更好的服务。“

这家顶级代理顾问的建议与其竞争对手Glass Lewis的想法不谋而合,尽管ISS站在特斯拉这一边,并建议投资人选举Kimbal Musk——马斯克的弟弟和现任董事。

联盟积极分子CtW投资集团已经点名批评了今年参选的三名特斯拉董事离要么离马斯克太近,要么没有资格选举。

ISS在其报告中写道,Valor Management Corp首席执行官Gracias对重要董事会委员会的独立性不够。为了反对Gracias,它还引用了对特斯拉薪酬计划中缺乏绩效基础的例子,而Gracias正是薪酬委员会的一员。

ISS认为,Murdoch已经超负荷了,因为他还出任了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其他董事会。

特斯拉还有一位董事Steve Jurvetson今年不参加竞选,因为选举时间比较尴尬:自从11月他辞去了风险投资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DFJ)的职务之后,他已经从特斯拉董事会休假。在DFJ内部的一次调查中,他被指控性骚扰,尽管他否认该指控。

ISS写道特斯拉只是提到了Jurvetson在休假,但未涉及背景和原因,并表示特斯拉股东应该对公司更加了解和清楚,比如他休假的原因及未来在公司的位置。

(编译/黎雪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