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aceX火箭燃料加注方法获NASA认可 或用于载人发射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航空航天局安全小组成员当地时间5月17日表示,他们认为,SpaceX为猎鹰9火箭加注燃料的方法——被称作“加载后发射”(load-and-go)——可以用于未来的商业性载人发射任务。

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的SpaceX首枚Block 5型号猎鹰9火箭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News北京时间5月19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安全小组成员当地时间5月17日表示,他们认为,SpaceX为猎鹰9火箭加注燃料的方法——被称作“加载后发射”(load-and-go)——可以用于未来的商业性载人发射任务。

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太空安全咨询小组会议上,该小组成员布伦特·杰特(Brent Jett)表示,他预计NASA商业性载人项目将很快就加注燃料和飞行员进入飞船的顺序作出决定。

这两者的顺序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因为SpaceX偏爱被称作“加载后发射”的方法,即航天员先进入龙飞船,然后火箭再加注燃料,原因是它使用超低温燃料,需要在发射前很短时间内加注。(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