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系外行星 NASA最新望远镜TESS发回首批测试图像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宇航局(NASA)在上月发射了TESS望远镜(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以寻找像地球这样的系外行星。现在,TESS发回了首批测试图像。

图1:TESS发回首批测试图像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5月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在上月发射了TESS望远镜(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以寻找像地球这样的系外行星。现在,TESS发回了首批测试图像。

TESS刚刚发回的图像只是抓拍图像,质量上并未达到科学研究的水平。但是,它有助于你了解TESS望远镜此次任务规模的庞大。TESS最终记录的区域将是这张测试图像所覆盖区域的400倍。

测试图像中显示的是半人马座周围的星空。这张2秒曝光的图像捕捉到了20多万颗恒星。这只是TESS配备的四台相机中的一台所拍摄的一张图片。TESS在执行任务期间将会部署全部四台相机,将在每个区域观测27天。

图2:TESS发回首批测试图像

连续不断的高分辨率图像将能够让NASA地面团队从这片星空观察到任何短暂暗淡的星体,它可能就是从恒星和我们的太阳系之间经过的一颗行星。和开普勒望远镜相比,TESS能够让NASA团队观察到远远更多的恒星。开普勒望远镜只是在一片相对较窄的视野内只观察暗淡星体,寻找数千颗系外行星的证据供科学家们研究。

TESS在昨天刚刚获得了月球的引力助推,靠近了最终轨道。5月30日,最后一台点火的发动机将帮助TESS完成轨道变换,进入NASA为其设计的高轨道。这条轨道尚未经过试验。

一旦TESS进入预定轨道,所有系统将会开始工作。届时,TESS距离地球最近,新图像将以每两周的频率发送回地球。首批经过充分校正、可用的图像预计将在6月份发布。(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