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尔仍试图与VMware合并 正与后者股东磋商


来源:凤凰网科技

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已开始和VMware“跟踪股票”的持有者磋商,以试探他们对戴尔和VMware合并的兴趣。

戴尔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1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已开始和VMware“跟踪股票”的持有者磋商,以试探他们对戴尔和VMware合并的兴趣。

知情人士称,戴尔仍然看好VMware的未来,因此希望尽可能拥有后者更多的股份,此外它还希望清理VMware的资本结构。由于一系列合并和局部分拆,VMware的资本结构非常复杂。

戴尔科技在本周四发布了一份文件,称其正在权衡各种选项,包括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与VMware合并,或者什么都不做。

戴尔还增加了第四个可能的选项——将戴尔C类普通股转化成戴尔母公司Denali Holding Inc(DHI)的普通股。换句话说,戴尔考虑用其普通股交换公开上市的VMware股份。目前戴尔的普通股由迈尔克·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资本私下持有。

知情人士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戴尔希望在推进任何交易之前先了解VMware跟踪股票持有者的想法,其中包括对冲基金D.E. Shaw和Elliott Management。戴尔想知道这些公司是否愿意持有戴尔的全部股份,而不是只是踪戴尔旗下VMware表现的股票。

VMware的所有权结构非常复杂。目前,戴尔拥有VMware约82%的股份。在这部分中,有50%由VMware跟踪股票股东持有,另外的32%由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持有,他们也是戴尔母公司Denali Holding Inc的所有者。2013年,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将戴尔科技私有化,并在2016年收购了EMC公司(持有VMware大量股份)。这笔670亿美元的交易是当时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

VMware的剩余部分以VMW的形式公开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月,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收购了VMware的部分股权。伊坎曾在2013年试图阻止迈克尔·戴尔将戴尔公司私有化。

知情人士称,如果VMware跟踪股票的持有者不愿推进交易,戴尔很可能不会试图用DHI股份换取VMware股份。

他表示,戴尔很看好VMware业务,希望拥有整个公司。此外,反向合并将让戴尔实质上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允许银湖资本套现其对戴尔的投资。(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