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黑科技:能够区分大小便的智能尿布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公司Verily在2016年10月提交了一项智能尿布专利申请。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智能尿布技术能够区分大小便。

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公司Verily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网站TechSpot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公司Verily在2016年10月提交了一项智能尿布专利申请。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智能尿布技术能够区分大小便。

专利文件显示,智能尿布与孩子父母或照料者的智能机连接在一起,能够在孩子大小便时通知他们。Verily的技术还能够侦测出孩子排出的是尿液还是粪便。 

智能尿布和手机相连

这个智能尿布的实际用途还不清楚,也许是作为一款预警系统,为照料者为孩子更换尿布前提供充足的时间捂住鼻子。

不管怎么样,Verily似乎对这项技术的潜力很有信心。当前能够感应出孩子排泄物的尿布太大,太贵。Verily相信,在降低成本和提高便利性方面,这项技术还有很大改进空间。

智能尿布内部设计

除了排泄物感应技术外,Verily的智能尿布还加入了温度传感器和加速计。温度传感器很可能用于检测孩子的体温,从而确定是否给孩子穿上尿布。加速计可能会确定重负载是否会导致尿布下移。

这是一项有趣的专利。需要指出的是,Verily等公司会定期提交一些古怪的专利。Verily在一份声明中称,单独的专利申请并不能代表公司的未来产品计划。(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