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格力2018冲击2000亿,世界智能大会大咖论道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科技早闻:格力2018冲击2000亿,世界智能大会大咖论道 1、董明珠:格力电器2018年

原标题:科技早闻:格力2018冲击2000亿,世界智能大会大咖论道

1、董明珠:格力电器2018年营收将冲击2000亿元

在5月16日晚举行的“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透露,2018年格力电器将冲击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董明珠面对现场上万员工表示,保证给格力电器每个员工一套房,珠海市政府已经答应向格力电器提供建设一万套住房的土地。

科技早闻:格力2018冲击2000亿,世界智能大会大咖论道

此外,针对5月底格力电器的换届事宜,董明珠在回应退休传闻时表示,退休是自然规律,但是她认为自己还很年轻,自己是“60多岁的年纪25岁的内心”。

格力电器2017年度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出历史新高。

点评:“任性”的董明珠和雷军一样,都是激励员工的高手,2000亿不远了!

2、诺基亚移动全球未来实验室将落地中国深圳,重新开掘中国市场

5月16日,HMD在北京宣布,即日起诺基亚移动全球未来实验室将落地中国深圳,主攻前沿尖端技术,为诺基亚手机的全球战略发展提供核心创新储备。

HMD首席产品官Juho Sarvikas对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记者表示:“HMD将诺基亚移动全球未来实验室和顶尖的团队带到中国,专注于5G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成像技术和未来移动体验。这是HMD深耕中国市场,践行对中国市场承诺的重要一步。”

点评:诺基亚回归不止一次了,面对白热化竞争的手机市场,想要蜕变,不易。

3、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大咖云集

科技早闻:格力2018冲击2000亿,世界智能大会大咖论道

·刘强东:建智能无人仓库 让机器人乘电梯

京东CEO刘强东发表了《智能时代的商业新趋势》的演讲,提到京东在上海打造了第一个B2C全无人仓库,未来5年内要把京东全国800多个仓储中心全部往智能化改造。

京东已经在北京100多所高校中启用了送货机器人服务,并且京东已经和全球五大电梯厂合作,让机器人可以乘电梯上楼,还能摁门铃,现在剩下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机器人爬楼梯。

·马云:机器再牛X也是人造 现在的智能还在幼儿园时代

智慧时代是体验时代,机器大家都在担心,我觉得机器再厉害不会取代人类,机器有trick,人类有heart,未来一两百年,人类将通过技术认识内心。今天我们讨论的智能时代还是幼儿园时代的东西,但未来变革之大超过我们想象力。

现在新零售大家已经开始接受,新制造是IoT的开始,芯片你绕不过去,操作系统、数据、新金融你绕不过去,人工智能这个名字我觉得取的不对,应该是机器智能你绕不过去。IoT时代芯片和现在的芯片可能有很大差异,很多技术会有重大不同点,我认为这是我们国家的机会,也是人类的新机会。

·刘庆峰:创新关键在“大波浪+小波浪”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赋能迎接千帆竞发的新时代》演讲中提到,产业创新浪潮的关键是在于“大波浪+小波浪”——今天的的IOS、安卓、ARM等底层平台都是大波浪,上面的各种应用、穿戴设备、APP等都是小波浪。过去我们关注小波浪较多,但是创新的关键问题在于创新的主导权,也就是大波浪。近期的一系列事件也让我们强烈意识到“大波浪”的重要性。

刘庆峰还在现场展示了一段用AI模仿美国总统特朗普声音为这次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并表示,之前送给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礼物也是一个模仿他声音讲话的机器人。

·周鸿祎:全球网络安全从信息安全时代进入“大安全”时代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大安全为智能经济保驾护航》演讲中表示,全球网络安全从信息安全时代进入“大安全”时代,网络战已经威胁着国防安全、社会安全、基础建设安全等等。

举个例子,现在每一台无人车其实都有被劫持的风险,这些新威胁带来巨大挑战。而且今天人工智能只是概率判断系统,不是完备体系,出现一次错误就会酿成恶果,比如前两天的美国Uber撞人事件。

周鸿祎还在现场分享了一个“最悲观的结论”:世界上没有攻不破的网络。因为只要是人写的软件都会有漏洞,目前每1k行代码普遍有4-6个错误,这些漏洞让网络时刻处于危险当中。在对目前TensorFlow等主流深度学习开源框架中的测试中,360已经发现了几十个安全漏洞。

·海尔张瑞敏:以人单合一模式创物联网生态品牌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在《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创物联网生态品牌》演讲中提到,“人单合一”是海尔在国际独创的管理理念,其中“人”是员工,“单”是用户需求,员工要创造用户价值。

张瑞敏表示,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之后没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一直在学习国外模式。但是现在我们的老师都遇到困难了,很多企业面临破产,因此我们需要创造新的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进行了组织的颠覆和薪酬的颠覆,在海尔,1万多名中层管理岗位被撤退,这些人员要么选择内部创业并获得风投、要么则只能选择离开。

4、柳传志再“出山” 联想“中年困局”待解

5月16日,针对联想“5G投票门”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联想控股董事长兼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发出一封主题为《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的联名信,说明“5G投票”实际情况和调查结果。

在信中,柳传志提到,他和华为主要创始人、总裁任正非通话,任正非力证联想投票并无问题,两人共同表示,中国企业应该团结,不要受到挑拨离间。

联想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在3GPP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方案投票(该方案由中国移动、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包括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所投的都是赞成票。

点评:这件事万维君力挺联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