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1苹果智能音箱销量为60万台 远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


来源:凤凰网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发表报告称,估计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销售了60万台HomePod智能音箱。

图:苹果销售了60万台智能音箱,远落后于亚马逊、谷歌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发表报告称,估计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销售了60万台HomePod智能音箱。60万台的销量,使得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上的份额仅为6%,远低于亚马逊和谷歌。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估计,亚马逊销售了400万台Echo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43.6%;谷歌销售了240万台谷歌Home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26.5%。阿里巴巴智能音箱销量也超过了苹果,为70万台;小米以20万台的销量落后于苹果。

在智能音箱销量方面,苹果与谷歌和亚马逊差距不小。过去一年,谷歌和亚马逊智能音箱销量迅速增长。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亚马逊智能音箱销量增加了200万台,谷歌智能音箱销量增加了210万台。

阿里巴巴和小米位列全球五大智能音箱品牌

由于谷歌智能音箱销售强劲,以及苹果、阿里巴巴和小米等厂商不断涉足这一领域,亚马逊市场份额一直在逐年下滑,但迄今为止,亚马逊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智能音箱厂商。

Strategy Analytics主管大卫·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发表评论称,“2018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和谷歌共同控制着70%的智能音箱销量,一年前和去年第四季度,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94%和84%。”这是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强劲增长的结果,谷歌智能音箱没有进入中国市场。阿里巴巴和小米是中国市场上领先的智能音箱品牌,它们在国内市场的优势,就足以使它们进入全球五大品牌之列。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销量估计为920万台。苹果依靠HomePod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音箱品牌,但其智能音箱销量对亚马逊和谷歌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谷歌和亚马逊进入智能音箱市场时间更长,而且推出了不同价位的产品。例如,入门级型号谷歌Home的价格可以低至129美元(Mini版更是低至49美元),亚马逊Echo价格仅为99.99美元,Echo Dot价格更低,低至49美元。

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只有一个型号,而且价格高达349美元。HomePod打的是音质牌,苹果希望消费者愿意为更高的音质买单,但是,更高的价格、功能跳票,不支持Spotify等音乐服务,可能打压了苹果智能音箱的销售。

HomePod仍然不够成熟,苹果刚刚涉足智能音箱市场,未来经过升级的型号,可能会极大地改变其处境,对亚马逊和谷歌构成真正的挑战。有传言称苹果在考虑开发低价版HomePod,价格可能低至150至200美元。(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