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前高管Joe Sullivan加入安全创企Cloudflare,曾因黑客事故被开除


来源:猎云网

原标题:Uber前高管Joe Sullivan加入安全创企Cloudflare,曾因黑客事故被开除

原标题:Uber前高管Joe Sullivan加入安全创企Cloudflare,曾因黑客事故被开除

u=2363947559,1016649884&fm=15&gp=0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7日报道(编译:Cen)

Joe Sullivan此前曾担任Uber的安全主管;去年,他因试图掩盖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而被解雇。外媒报道,他已经加入了互联网安全公司Cloudflare。

Joe Sullivan周三发表了一篇博客,表明自己加入了Cloudflare的互联网安保团队。一位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Joe Sullivan会负责担任首席安全官的职务并且领导整个团队。

Sullivan在博客中写道:“我有幸曾经能够在eBay、Facebook以及Uber等世界一流网络安保团队中做出贡献,不过这依旧没能使得网络世界达到理想的安全状态。”

Cloudflare的技术能够帮助网页提速并且使其免收外界的病毒攻击。这家企业在2012年进入独角兽行列;去年,其为了IPO准备事宜还从Symantec公司聘请了一位新的财务总监。首席执行官Matthew Prince表示,他的目标是在2018年年中之前让公司上市。

Sullivan表示,他之所以选择Cloudflare,是因为这家公司符合他“保护整个互联网”的目标。因为,Cloudflare会为网页运营商以及其它专注于隐私和链接的项目提供免费的产品版本。

Sullivan职业生涯中最出名的,就是他担任Uber首席安全官的时候所犯的一次安全失误了。从2015年年中到去年11月,Sullivan一直都担任着Uber首席安全官的职位。在这次影响到了5700多万乘客以及网络黑客的数据泄露事件发生之后,Sullivan被Uber解雇了。据报道,为了掩盖这次事故,Sullivan首先去做的就是支付给黑客10万美元让他们删除数据。不过后来,Sullivan也反驳过关于他参与了这次掩盖事件的言论。

今年8月,在Uber联合创始人Travis Kalanick被罢免后,Dara Khosrowshahi出任优步首席执行官,他在谈到黑客时说:“这一切都不应该发生。”

在Sullivan周三写的博客中,他将网络安保和现实生活中的安保做了类比。他引用了一位前人的话:“你拥有两个有意义但是完全不同的选择。你可以一次干掉一个作恶的坏家伙,或者你可以建立起一个机制使得所有坏家伙们失去作恶的能力。”

Sulliban表示“虽然两个方法都能够获得收益,但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坏事发生前就能够阻止它——当然是在网络范畴之内。”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科技行业正处于关键时刻,各大科技公司正努力应对在平台上过滤内容、处理用户数据的风险和责任,以及数据管理不当的后果。

Sullivan表示“他的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建立一个团队,积极推动网络安保发展,并且将安保措施应用到大范围的网络上去。”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2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