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三里》如何打造区域新媒体矩阵平台


来源:华商网

一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新媒体矩阵”是什么新媒体矩阵是近两年随着传统媒体转型的探索不断深入,逐渐演化出的新名词。它是区别于传统纸质媒体、官方网站的新媒体集群,主要通过向手机、平板

 一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新媒体矩阵”是什么

新媒体矩阵是近两年随着传统媒体转型的探索不断深入,逐渐演化出的新名词。它是区别于传统纸质媒体、官方网站的新媒体集群,主要通过向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推送信息来传播。在新媒体技术手段不断更新的今天,传统媒体的转型之路也在逐渐深入,自己开发客户端、充分利用商业新媒体平台,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在尝试打造新媒体矩阵(引用自新技术的发展趋势)。

二《二三里》“一个核心、多个侧翼、N个KOL”的平台模式

一个核心:是指以华商传媒为中心的传统媒体采编专业内容团队,这个团队主要负责平台内容审核,战略合作伙伴内容生产培训和KOL内容创作引导等。

多个侧翼:是指二三里在平台发展期间以县域为单位,在全国各地招募的“战略合作伙伴”,而每个合作伙伴负责自己区域内的KOL用户发掘,运营和本地深度稿件生产。

N个KOL:主要指二三里近期推出的,依托V认证用户为基础的平台KOL运营模式,在这种重KOL运营的模式下,将产生大量的内容创作者为平台提供优质原创内容。

以上三种群体各自针对不同的群体进行运营,目标聚焦,彼此独立又相互呼应,共同打造在整个平台下的一种新的内容生态圈。

三如何打造矩阵平台

1. 内容为王

无论以哪种媒介,内容都是重中之重,集合所有专业媒体出身的内容人,在自己创作深度内容的同时,还给合作伙伴输出方法论,培养大批优秀的内容创作者。这是《二三里》平台生存的基础。

2. 合作伙伴之间互为犄角

《二三里》区域合作伙伴在同一个传媒集团下实现互动和整合,发挥协同效应,同样的内容通过同一个平台,结合各个区域的具体场景进行包装策划,信息复制的成本大大降低,传播的速度大大提高,既扩大了市场,也获取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还可以在具体地域内强化交互的品牌效应。

3. 合作伙伴市场化运营

二三里采取和合作伙伴收益分成等形式进行合作,将合作伙伴和平台的利益进行强关联。这样既能充分激发战略合作伙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能在专业的角度上协助合作伙伴规避风险。另外,由于媒体的属性,它拥有大量的社会资源,从内容的获取渠道到资源联合举办活动,这是其他个人类型的自媒体所无法企及的。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