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最快下周赴欧洲议会 解决泄露门担忧


来源:凤凰网科技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拒绝到英国作证,但他已同意最快在下周与欧洲监管部门会面。

图注:扎克伯格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5月17日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拒绝到英国作证,但他已同意最快在下周与欧洲监管部门会面。 

“议长会议一致认为,扎克伯格应该会见欧洲议会代表,澄清与个人数据使用相关的问题,”欧洲议会主席安东尼奥·塔贾尼(Antonio Tajani)在一份声明中称,“Facebook创始人兼CEO已经接受了邀请,将尽快来到布鲁塞尔,希望在下周。”

近几个月,欧洲官员已经为硅谷制定了一些最为严格的监管规定,最有名的就是《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要求谷歌、Facebook等主要科技公司大幅调整隐私政策。

“我们的公民值得获得一个全面、详细的解释,”塔贾尼称,“网络巨头必须为他们发布的内容负责。”

Facebook发言人证实,扎克伯格已经接受了会面邀请。“感谢有这次机会倾听他们的观点,展示我们为更好保护人们隐私所做出的努力。”

在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泄露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后,Facebook面临全球监管部门的调查。(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