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击抖音 微博推出“明星制片人”主打短视频


来源:凤凰网科技

微博今天在北京推出“明星制片人微计划”项目,旨在借助短视频风口,联合微博和明星双平台打造明星个人王牌短视频项目。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5月16日消息,微博今天在北京推出“明星制片人微计划”项目,旨在借助短视频风口,联合微博和明星双平台打造明星个人王牌短视频项目。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在微博强调短视频和大V赋能的背景下,与明星合作,共建明星的短视频内容,是微博重要的方向。我们希望在微博上,能让明星发布更多生活方式,生活理念,表达和传递自己的思想和兴趣,并且将它们打造成明星专属的视频化栏目内容,参与到明星制片人微计划里来。”

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移动视频已经成为最受大众欢迎的内容消费载体。据CBNData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移动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25亿人,其中短视频正在成为2018年第一热门的互联网概念。

微博推出“明星制片人微计划”,通过提供资源入口、个性化运营和创意输出等资源,挖掘明星短视频IP的商业潜力,利用短视频这个热门的内容载体,实现明星效应向粉丝群体的最大化延伸,为粉丝经济提供直接的商业化变现方式。

同时,通过社交化平台和“明星制片人微计划”,为明星提供更加大众化的个人才艺、魅力展示平台,进而触达更多的受众群体。

微博新浪娱乐事业部总经理陈弋弋表示,“做短视频是大势所趋,因为年轻用户喜欢这种信息获取形式和互动方式。而微博和新浪娱乐推出的“明星制片人微计划”特点是:度身订做——帮助明星完成自己的制片梦想;短小精悍——三到五分钟之内,以三分钟为好;强调互动和传播——也是微博最大的特点。”

上线前期微博通过“视频彩蛋解锁”,设定正片播放量目标值,当正片播放量达到不同阶段时,释放不同的独家花絮,同时解锁明星翻牌互动,充分调动粉丝传播视频;通过“明星制片人V榜”,建立专属榜单,所有在播的明星均在榜,粉丝可通过互动玩法为明星打榜,最大化扩散周边短视频;通过打榜,可解锁明星直播/表情包/落地见面会等,此外还将引入微博开机、热搜、热话等海量热门资源组合。

根据微博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的数据,其月活跃用户数增至4.11亿,成为全球第7家活跃用户规模达4亿的社交产品。另一方面,明星也是微博平台最带量的群体,月活粉丝达2亿,明星相关话题日阅读量高达18.9亿,日讨论量为13.9亿。

在进一步防御抖音之后,微博如今借助平台的明星资源优势进入短视频领域,终于开始对抖音开始进一步反击。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