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锤子坚果TNT为什么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锤子坚果TNT为什么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5月15号锤子发了什么想必大家都已知晓。先说结论,不

原标题:锤子坚果TNT为什么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5月15号锤子发了什么想必大家都已知晓。先说结论,不吹不黑平心而论,笔者认为坚果TNT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做产品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我认为在这种场景下你应该用这样的产品会有绝佳体验。”但实质上是,用户可能不仅不会有想像中的绝佳体验,还可能根本就连这种使用场景都不存在。

坚果TNT号称是工作站,但实则是显示器,外观如一体电脑,实际则需要连接坚果R1手机使用。说好听点是外设,说不好听点就是一个售价万元的安卓盒子。工作站?根本不存在的。坚果的产品经理们怕不是对“工作站”有什么误解?

锤子产品经理怕不是对工作站有什么误解


锤子坚果TNT

老罗此前发布微博说,“5月15号之后苹果三件套会成为历史,苹果会疯狂地抄袭我们”。言外之意是锤子这次的创新力度之大连苹果都不如,然而事实是坚果TNT从产品设计、到概念都无法被称为创新之作。

多模融合概念的设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英特尔联合各大OEM推出的2合1电脑就是实质上就是坚果TNT的理念。多模设备的核心原则是取长补短,将不同特点的设备揉在一起,弥补传统设备的不足。但坚果TNT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是,把产品与生产力联系在一起的情况下,使用的却是生产力低下的安卓系统,更是没有考虑到与Windows系统应用兼容性的问题。

如果现在世界上90%的人都在用安卓系统办公,亦或你锤子已经统一了整个办公应用市场,那么我觉得坚果TNT的出现无可厚非。在几乎所有生产力用户都在使用Windows环境时,坚果TNT怎么吹,都不可能吹成是一款工作站。

工作站设备的核心不在于你有一堆的快捷功能键或是足够齐全的接口,而是真正具有生产力的设备。论生产力的话,至少目前还轮不到骁龙845、安卓设备说话。

再说所谓的革命,语音?别闹了,Windows也不是没有Cortana,工作的时候有谁会通过Cortana下达指令吗?而且本来就是动动手指、动动鼠标的操作,非要尬说一段话来操控,这种创新不要也罢,真的!

以此同时,微软也上线了一款生产力设备SurfaceHub2,与坚果TNT所谓的革命相比,SurfaceHub2似乎才是重新定义了办公场景。

锤子产品经理怕不是对工作站有什么误解


SurfaceHub2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坚果TNT更像是把现有技术以及已有理念的一次再整合,很难谈得上是革命或者创新,别说苹果不会学这样的做法,向来喜欢“山寨”的华南小品牌估计也知道这样的东西卖不出去。反观SurfaceHub2,50.5英寸的巨幕办公设备才是对办公场景和办公设备交互的革命,在这一点上,锤子的格局还是有点小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