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Model X有多强悍?能拖动130吨波音787飞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特斯拉刚刚打破一项电动汽车牵引能力吉尼斯世界记录。

一辆特斯拉Model X P100D牵引一架波音787-9梦幻客机行驶了1000英尺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5月16日报道,特斯拉刚刚打破一项电动汽车牵引能力吉尼斯世界记录。

当地时间星期二,特斯拉分享了一段视频,内容是一辆特斯拉Model X P100D电动汽车在澳大利亚牵引一架波音787-9梦幻客机。

这段1分钟的视频显示,Model X牵引着重量达28.7万磅(130吨)的波音787-9梦幻客机在滑行道上行驶了约1000英尺(305米)。

这足以打破电动汽车牵引能力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据为这次牵引试验提供波音787-9梦幻客机的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称,梦幻客机加满燃料后重量达56万磅(254吨),远超过Model X的建议牵引能力上限。

加满燃料后的波音787-9梦幻客机重量达254吨

Qantas协助拍摄这段视频的目的是对外展示与特斯拉的良好合作关系。

2016年,一辆特斯拉Model S曾与Qantas的一架波音737-800客机“赛跑”。

Qantas在澳大利亚的4个机场使用特斯拉的充电器。

Qantas称,最新的视频是为了展示其可持续发展努力,并表示它在悉尼和堪培拉使用电动拖车牵引飞机,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但是,Qantas仍然受到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的批评,称其对环境的污染比其他任何航空公司都严重。

Model X以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扭矩而闻名,以前也曾接受过各类测试。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发布了一段Model X牵引装载有125吨货物的火车的视频。

马斯克当时表示,火车装载的是其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生成的废弃物。(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刷新电动汽车拖航记录!特斯拉Model X成功拉动波音787飞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16/29DC37D6D9A5C469168E1499B7DFC75F3280520C_size273_w1866_h124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