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拟为中外银行家开发消息服务 用于讨论债券交易


来源:凤凰网科技

腾讯控股公司旗下微信应用正在就开发一款消息服务展开磋商,旨在允许国际银行家与中国银行家在不违反合规原则的前提下讨论债券交易。

微信

凤凰网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5月16日报道,腾讯控股公司旗下微信应用正在就开发一款消息服务展开磋商,旨在允许国际银行家与中国银行家在不违反合规原则的前提下讨论债券交易。

知情人士称,中国的许多银行家在微信群里交易债券。他们首先就价格达成一致,然后执行交易,在中国央行交易系统登记。然而,国际银行家无法参与此类交易,因为严格的内部合规系统禁止这种不透明的,不受监管的交易。

亚洲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是一个代表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香港行业组织,它已经与微信就开发一种版本的消息服务展开磋商,旨在让香港的国际银行家与内地同行能够在不违反合规原则的前提下展开沟通。

知情人士称,其中一个提议就是允许银行的合规部门或第三方监督与工作相关的对话。目前还不清楚微信是开发新版消息服务,还是改进现有消息服务使其适应企业消息系统,后者面向的是职场环境。

腾讯和微信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