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族再做重大调整:李楠升任CSO,白永祥卸任COO


来源:凤凰网科技

昨天晚间,魅族科技又进行了一次重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以及人员任命,原本独立运营的魅族与魅蓝事业部又走在了一起。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5月16日消息,昨天晚间,魅族科技又进行了一次重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以及人员任命,原本独立运营的魅族与魅蓝事业部又走在了一起。

据凤凰网科技获悉,此次魅族科技新成立了销售中心与市场中心两大一级组织,原魅族与魅蓝事业部的部分职能分别平移至这两大中心。这也就意味着,原本分拆的魅族与魅蓝事业部,算是合在了一起。

全面负责魅族、魅蓝手机产品整体操盘,原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下设销售职能平移至销售中心。原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被任命为CSO兼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销售中心相关业务以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兼CEO黄章汇报。

一级组织销售中心下设二级组织也有所调整,新成立了运营商部、分销业务部、零售管理部、销售支持部、GTM部。

成立市场中心,全面负责魅族、魅蓝手机产品品牌推广、市场营销、活动策划、媒体公关等业务。

原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下设市场营销职能平移至市场中心。由CMO兼公司高级副总裁杨柘负责,向黄章汇报工作。

市场中心下设品牌与策略部、整合营销部、市场执行部、市场沟通部。

值得一提的是,从调整后魅族公司架构来看,已经一年多没在公众场合露面的原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名字已经不见了,COO一职也由CFO戚为民兼任,但白永祥是否已经离开魅族科技,这次的调整中并没有明确。

在过去的一年,魅族科技进行了多次调整。在2017年2月份,黄章二次出山,宣布要打造自己的梦想机。随后在那年5月份,魅族对内发布全新的组织架构: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魅族将划分为三大事业部: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2017年12月份,魅族在原有的魅族、魅蓝、Flyme事业部基础上,新升级了2大事业部:海外事业部、配件事业部,交有Flyme事业部负责人杨颜负责。

今年春节回来之后,魅族科技先是传出裁员消息,随后在年度旗舰魅族15系列发布之前市场部又发生内讧。

如今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头部的五大厂商占据了超过85%的市场份额,魅族等中小厂商的市场空间在进一步被挤压。

此前在一次非正式会谈中,魅族科技CMO杨柘曾指出,魅族需要自己革自己的命,而不是等着市场来革。

不难看出,这一年多以来的系列调整,正是魅族在乱世之下的自我革命。调整之后的魅族科技是否会迎来新生?需要用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