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银孙正义:愿景基金2期肯定会成立 就在不久的将来


来源:凤凰网科技

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成立第二支愿景基金(Vision Fund),并称新基金的资金可能会来自于愿景基金一期的投资者或者机构投资者。

孙正义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5日报道,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成立第二支愿景基金(Vision Fund),并称新基金的资金可能会来自于愿景基金一期的投资者或者机构投资者。

“愿景基金2期肯定会成立,”孙正义在东京的一场会议上说。他称,该基金不会在未来六个月内推出,而是会在“不久的将来”。他并没有透露新基金的规模将有多大。

作为一名富有远见的投资者,孙正义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愿景基金吸引了大量的投资,截至去年5月,该基金规模已达930亿美元。凭借第二支愿景基金,孙正义或将进一步颠覆全球投资界。

目前,愿景基金和软银规模较小的附属基金已经投资了约300亿美元。另外,软银还计划将该公司持有的约130亿美元打车公司股权转移给愿景基金。

本月早些时候,有知情人士称,孙正义希望为规模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完成融资,而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和日本三大银行将成为该基金的最新投资方。

消息人士透露,继苹果等公司之后,戴姆勒、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也将注资愿景基金。此外,其他新投资者还包括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巴林主权财富基金。

作为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对愿景基金的投资决策拥有最终决定权。据称,他个人也将对愿景基金进行投资,并将创建结构允许公司高管参投该基金。

一年前,愿景基金在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国家投资基金的支持下创立,计划规模1000亿美元。而新投资将让愿景基金达到这一目标。

一位知情人士称,软银内部目前正在就其下一支新基金何时开始融资进行内部讨论,新基金的名称或为“愿景基金2期”。

孙正义表示,愿景基金2期可能会吸一期的投资者,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苹果、高通、富士康和夏普等。

“我认为,我们现有的伙伴对我们的进展非常满意,”他说。

孙正义补充称,机构投资者也对新基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的投资成果让他们对新基金十分感兴趣,”他说。(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softbanks-son-says-vision-fund-090036851.html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