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fo拒绝滴滴收购要约背后:戴威誓言战斗到底


来源:凤凰网科技

ofo联合创始人兼CEO戴威试图鼓舞公司员工的士气,将公司目前的状况比作是电影《至暗时刻》中丘吉尔和二战时英国的处境。

ofo小黄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南华早报》北京时间5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共享单车公司ofo在周一举行了一场内部会议。在这场会议上,ofo联合创始人兼CEO戴威试图鼓舞公司员工的士气,将公司目前的状况比作是电影《至暗时刻》中丘吉尔和二战时英国的处境。

在电影中,作为英国首相,丘吉尔反对绥靖政策,冒险与纳粹德国作斗争。他牺牲了一支英国军队为更大规模的英国军队和盟友军队从法国海港敦刻尔克撤退赢得了时间。

知情人士称,ofo的至暗时刻似乎指的是它与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在4月底举行的收购谈判。两周前,戴威与滴滴CEO程维就潜在收购要约举行了磋商,但是戴威告诉程维,ofo绝不会放弃。

ofo、滴滴发言人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称,戴威对周一参加会议的员工说,如果他们不想战斗到底,现在就可以离开。他表示,ofo未来依旧会独立运营。ofo董事会共有9名董事,五名创始人均是董事。

丘吉尔的标志性“V”胜利手势

和已经被美团点评收购的主要对手摩拜单车一样,ofo一直在亏损。这就意味着,在开始盈利以前,ofo需要新鲜资本的注入来维持运营。中国共享单车行业近期也在承受着压力,包括北京、上海以及深圳在内的数十个中国城市已经禁止70多家中国共享单车公司在街道上投放更多新车,以避免出现大范围交通堵塞。

戴威在会上对他的员工称,尽管目前的形势严峻,但这还不是他人生中的“至暗时刻”。他的最大考验是在创办ofo时应对早期挑战。ofo创建于2015年,目前拥有逾2000名员工,预计估值为3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在周一的会议上,戴威还发起了一个名为“胜利”(Victory)的项目。当ofo实现1元利润时,这个项目就算成功。这个项目的名称借鉴了丘吉尔使用两手指组成的标志性的“V”胜利手势。

中国科技创业公司能否在少数巨头主导的行业保持独立,已经成为了一个越来越多在中国会议室被讨论的问题。

根据信息服务提供商T桔子在2月份发布的报告,在中国所有124家“独角兽”企业(估值至少为10亿美元)中,50.8%由百度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腾讯控股公司控股或支持。(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