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180亿美元芯片业务出售推动 东芝年利润将大涨33%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东芝公司周二称,公司本财年的净利润预计将大涨33%,这要归功于从180亿美元存储芯片业务出售交易中获得的利润。

东芝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5日报道,东芝公司周二称,公司本财年的净利润预计将大涨33%,这要归功于从180亿美元存储芯片业务出售交易中获得的利润。

东芝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财报。财报显示,东芝2017财年营收为3.9476万亿日元(约合359.74亿美元),较上年的4.0437万亿日元下降2%;净利润为8040亿日元(约合73.27亿美元),上年净亏损9657亿日元。

东芝称,截至明年3月的2018财年,公司净利润很可能会增至1.07万亿日元(约合97.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8040亿日元增长33%,自陷入财务危机几年后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会计造假丑闻和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成本超支导致东芝陷入财务危机。

东芝在去年同意将芯片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和韩国SK海力士牵头的财团,但是知情人士称,如果这笔交易无法在本月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东芝可能会放弃出售交易转而选择其它选项。

东芝在周二发表的声明中称,公司仍计划出售芯片部门,并预计从这笔交易中获得9700亿日元(约合88.40亿美元)利润。东芝称,将在交易完成后把收益返还给股东。

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完成交易审核的截止期限为5月28日。东芝希望中国监管部门届时能够做出决定。如果交易无法获批,东芝将退出交易。在去年年底向外国投资者发行了54亿美元的新股后,东芝对资金的需求已没有那么迫切。一些维权股东反对这笔交易,认为它严重低估了东芝芯片部门的价值。

知情人士还担心,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影响交易审批的进度和结果,但是不确定影响有多大。(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