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顺风车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顺风车乘客被害事件被曝光后,滴滴宣布,今日起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5月11日下午消息,在顺风车乘客被害事件被曝光后,滴滴宣布,今日起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昨日,多家媒体针对21岁空姐李女士搭乘顺风车被司机杀害的消息进行了报道。消息称,据受害者家属的朋友介绍,在乘车不久,李女士曾微信和同事说司机有些变态,说她漂亮想亲她一口,同事就劝她快下车。其间同事还给她打电话,但她称“没事没事”,同事就挂了电话。5月6日,受害者家属从警方处获悉,李女士已经遇害。

对此,滴滴官方已经发布公告,向受害人家属和公众道歉。“真诚地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我们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仍然在逃,公安机关昨日晚间已在网络发布警情通报,称嫌疑人作案后弃车跳河,现警方正在相关区域全力搜捕。

不过,事件在过去的24个小时里仍在持续发酵,舆论除了对犯罪嫌疑人的声讨,还针对网约车平台的责任问题展开了讨论。因此,在继昨日宣布100万悬赏犯罪嫌疑人之后,滴滴在今日又对顺风车业务做出了整改决定。

以下为滴滴公告全文:

滴滴公布自查进展,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我们在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中发现,该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同时,我们原有的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此外,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五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后续未对投诉做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我们决定即日起做如下自查整改措施:

1、 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2、 其他平台业务对全量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

3、运营及客服体系全面整改。

再次向受害者家人以及公众道歉!感谢大家对滴滴的监督和帮助,我们将及时公布详细的整改进展。

滴滴出行

2018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