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瑜伽服务平台Wake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三七互娱战略投资


来源:猎云网

原标题:瑜伽服务平台Wake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三七互娱战略投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

原标题:瑜伽服务平台Wake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三七互娱战略投资

微信图片_20180511083442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0日报道(文/薄冬梅)

5月11日,瑜伽服务平台Wake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由上市公司三七互娱战略投资。据Wake创始人&CEO熊明俊介绍,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品牌建设、高端内容升级和扩展市场用户份额。

Wake成立于2015年,目的是打造中国最大的瑜伽IP,“让用户想到瑜伽就想到Wake”,熊明俊表示。据介绍,当前Wake注册用户达到1000万,主要为20-45岁、一二线城市的女性用户。

要做IP,内容是重中之重。据介绍,Wake平台上有约1500节课程,均由Wake自主研发。据介绍,Wake有专门的内容制作团队,包括瑜伽教练、摄影摄像、后期等工作人员,“课程小组中有二十多人每天都在深耕内容”。

熊明俊表示,Wake的课程覆盖从脸到脚各部位,为从15岁到45岁、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的所有年龄段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比如为孕妇提供孕前、孕中、产后的修复课程。用户在登陆Wake时需要填写性别、年龄、特殊阶段(备孕、孕期、孕后),以及锻炼目标、锻炼部位,然后由平台为其推荐课程。

除了单纯的视频课程,Wake平台还有社区、内容板块。未来,Wake将进一步深耕内容,向健身、饮食、心理、美妆、两性健康等领域拓展。

当前,运动健身平台多数已进入商业化探索阶段,在商业化探索中,线下发展成为众多品牌的选择。Wake也在北京布局了线下门店,不过主要是为了为线上会员提供深度教学、培训等服务。据熊明俊透露,线下门店更多的是为品牌提供支撑,为用户提供落地服务。未来Wake将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进一步拓展体验馆。

Wake仍然坚持互联网发展。熊明俊表示,希望把瑜伽变成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不局限在瑜伽馆里,而是更多地发生在用户的自主空间和碎片化时间中,这与互联网的特性相契合。

“我们就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而且是一个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公司。”熊明俊一再申明Wake的互联网发展路线,“我们会先把互联网作为优先级,牢牢抓住优势,稳固行业领头地位”。

互联网发展思维下,Wake当前的主要盈利模式是线上课程付费。去年下半年,在一定用户基数的基础上,随着用户需求深化,知识付费迎来红利期,Wake也推出了付费课程。

熊明俊介绍称,基于课程质量高,用户人群精准高端,Wake付费用户达到数万人,客单价在400元-500元。

同时,Wake也在进行电商探索。据介绍,预计将于八九月份上线电商频道,售卖两种产品,一种是自主品牌,覆盖瑜伽服、杯子、咖啡瑜伽装备等;另一种是第三方高端、知名度高的品牌商品。

此前,在2016年-2017年,Wake完成过连续三轮的早期融资,分别由华创资本、华映资本、东方富海投资。对于此次融资,熊明俊表示,主要任务仍然是大规模获取用户,而Wake的用户定位决定了需要从产品本身做品牌传播引流,所以会进一步增强产品开发能力。

另一方面,从品牌的角度,由于Wake主要是精英女性用户,她们非常乐于社交和分享,所以也会在产品分享、用户裂变层面进行探索。

据透露,Wake的社交玩法主要是围绕微信做分享和传播,比如微信小程序、微信群。以微信社群为例,目前Wake有400多会员群,通过活动、会员分享等实现用户留存和开拓。

此外,Wake也通过与其他平台进行内容合作,以及自媒体渠道分发等形式获取用户。近期Wake宣布与妈妈帮、宝宝树,小米健康达成合作,为其提供独家免费内容支持。而付费内容的输出,更多地选择了像千聊这样的知识售卖大平台。

虽然近年来瑜伽市场快速发展,但是还远未到瓶颈期,预计未来瑜伽线上用户将达到两三亿,Wake还大有可为,熊明俊表示。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7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