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亚马逊突击检查充电器 不合格直接下架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美国亚马逊突击检查充电器 不合格直接下架 据悉,日前美国亚马逊强制对在该平台上销售的部分充电

原标题:美国亚马逊突击检查充电器 不合格直接下架

据悉,日前美国亚马逊强制对在该平台上销售的部分充电宝进行了下架处理,原因则是充电宝之前发生过多起安全事故。由于亚马逊事先并没有跟卖家进行相关沟通,此一举引起了引起大量卖家的强烈不满。

通过进一步查证了解,亚马逊对充电类产品的上架要求不仅局限于充电宝,对充电器同样有着明确的认证要求。

美国亚马逊突击检查充电器 这种直接下架



相关媒体从Anker、Tronsmart等亚马逊大型卖家处获得确切消息,他们已经收到了亚马逊发来的邮件通知,上架的充电器产品必须通过UL60950-1认证。并有消息称,亚马逊下一步将对整个平台的充电器产品进行严查,没有取得相关认证的充电器将面临下架。

从亚马逊官网也可以了解到,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电源适配器以及插墙式手机充电器均需要通过UL60950-1认证,否则将会被撤销销售权限。

UL60950-1是IT类电源的一个北美安规标准,主要是针对电源的温升、耐压、绝缘等提出的要求。单款充电器的认证费需要数万人民币,后期每年还得缴纳2~3万不等的维护费用。认证项目和流程比较复杂,认证周期也比较长。

而目前亚马逊在售的很多充电器是没有通过UL60950-1认证或者还没有提交相关认证资料的。如果亚马逊下一步启动对充电器类目的严查严打,这势必又会引发一场下架风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