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步高200余家门店陆续上线京东到家,实现无界零售转型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步步高200余家门店陆续上线京东到家,实现无界零售转型 文/董也 品途商业评论5月9日消息,

原标题:步步高200余家门店陆续上线京东到家,实现无界零售转型

文/董也

品途商业评论5月9日消息,步步高长沙红星店作为首个上线京东到家的步步高门店,上线首日单量突破2500单,刷新步步高门店线上销售日订单量的纪录。继红星店成为步步高无界零售转型标杆之后,横跨长沙、成都、南宁、重庆等地的200余家步步高门店即将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无标题


“回归到零售的本质,京东到家通过五大赋能模块从坪效、人效、商品优化、提升消费者购物频次等多个层面,赋能实体零售商,帮助其创造更大的线上价值。”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在于长沙举办的“第16届全国连锁商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对蒯佳祺的观点表示赞同,并指出“步步高在线下体验做到极致的同时,将不断融合线上与线下的不同思维,开发线上的市场与服务。”

京东到家赋能步步高红星店单日突破2500单

在向红星店进行履约赋能上,依据门店实际情况,京东到家帮助其建造了110㎡的大型前置仓,仓内可放置包含生鲜在内的1400余种商品,实现了线上销售品类的100%全覆盖,平均拣货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同时依托于达达配送员,将红星店的平均履约时效缩短至45分钟以内。从拣货到配送,京东到家帮助红星店获得了全面的线上履约能力,即使在订单高峰期也能使红星店保证履约时效,提升了附近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在商品赋能上,京东到家通过全域数据信息和由此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帮助红星店优化品类结构和选品,并指导备货与营销,帮助红星店在上线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预热工作,即便迎来订单高峰也能保证货品的充足供应。

在用户赋能上,凭借深耕零售行业多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京东到家为红星店进行用户赋能,在上线后及时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提升用户触达能力,使营销效果更加精准。接下来进一步打通会员系统后,则能更深度的实现用户数字化。

此外,通过流量赋能最为直接的帮助红星店开拓、提升线上流量。通过门店赋能,实现了红星店的数字化升级,帮助红星店实现了对订单、会员、商品、促销、售后等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即将进驻红星店的自助收银系统,优化收银效率。

步步高200余家门店全面拥抱京东到家,实现无界零售转型

早在今年2月,步步高与腾讯、京东在2月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为愿景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3月份,步步高与京东到家正式宣布达成深度合作,成为“京腾系”成员。随后,步步高梅溪湖店成为智慧零售的旗舰店,聚焦支付、导航、精准营销等领域。

步步高红星店借由京东到家的零售赋能战略,快速取得了线上业绩突破与数字化升级。未来,京东到家会帮助步步高门店持续改造、优化前置仓,并在商品运营、自助收银、客户关系管理等多个层面进行更为深度的合作。长沙、成都、南宁、重庆等地的200余家步步高门店也将陆续上线京东到家,在京东到家的赋能下实现无界零售转型。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红星店所取得的成绩,切实印证了京东到家零售赋能的实效。这只是与京东到家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会更加紧密的协作,通过零售赋能重塑市场边界、改善运营效率,进一步实现步步高各门店的数字化转型。”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的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门店赋能、用户赋能五大赋能模块和步步高覆盖5个省市上亿消费群体的实体零售门店资源、优质供应链与品牌优势将形成互补。我们会始终站在实体零售商的立场上,有针对性的为其赋能。接下来,与步步高将不断加快、加深合作,将共同打造的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数字化的服务体系落实到更多门店,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购物体验的升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