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马云马化腾周鸿祎等当选副会长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京成立,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当选为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和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等当选为副会长。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京成立,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当选为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和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等当选为副会长。

根据成立大会现场名单来看,此次当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的人选中,很多都是当前国内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来自于互联网企业中的第一梯队。

比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以及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性社会组织,由10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发起成立,国家网信办是其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激励者;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利益诉求的维护者;当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动者;当好网络社会组织规范运行的监督者,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

首批会员单位总共有300家,包括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23家,地方网络社会组织277家。

5月9日,联合会举行成立大会并发布倡议书,倡议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发展网络公益事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等。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