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洞头:“花园厕所”助推全域旅游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大沙岙游客中心广场,一座满是绿植的“花园厕所”十分引人注目。厕所屋顶及室内,种植了雪松、桂花、樱花等30余种植物,厕所内部,残疾人厕位、带扶手坐便器、婴儿换

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大沙岙游客中心广场,一座满是绿植的“花园厕所”十分引人注目。厕所屋顶及室内,种植了雪松、桂花、樱花等30余种植物,厕所内部,残疾人厕位、带扶手坐便器、婴儿换洗台等设施一应俱全。

这是洞头区正在掀起的“厕所革命”的一个样本工程。该区将打造一批像这样的集园林化、景观化、智能化、人性化、市场化“五化”于一体的“花园厕所”,实现一厕一文化,一厕一景观,一厕一亮点,一厕一样板。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洞头区结合花园村庄建设、绿化美化建设等工作,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将对主要公路、主要街区、主要景区周边的公厕进行整改提升,通过“花园厕所”建设,改善城市形象,助推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