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1、刷新相关纪录 奥克斯

原标题: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1、刷新相关纪录 奥克斯侵犯格力专利被判赔4600万

近日,对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诉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侵犯专利权的6个案件,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其中3个案件构成专利侵权,判令奥克斯共计赔偿格力4600万元;另外3个案件不够成专利侵权,格力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这一判决金额刷新了至今为止空调行业专利诉讼案赔偿金额的最高纪录,也再次引发业内人士对专利诉讼的讨论。

有观点认为,专利诉讼已然成为企业的营销利器;也有观点认为,空调行业正在进行升级,空调企业正从营销驱动型转变为技术驱动型,因此不可避免会出现各种专利纠纷,专利诉讼更像是一种竞争手段而非营销手段。

点评:实际上,格力、奥克斯、美的等空调企业间,还存在大量尚未结案的专利诉讼,技术突破已成所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涉及福特、斯巴鲁、捷豹路虎三车企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继备案召回计划,共计在中国召回缺陷汽车22894辆。

因方向盘及变速箱缺陷 福特汽车在华召回17959辆,其中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涉及17912辆,2017年5月31日至2017年6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7辆。

安全气囊存隐患 斯巴鲁汽车召回部分进口2013-2014年款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24辆。

空调通风系统存缺陷,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召回2017年4月13日至2017年11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路虎揽胜星脉系列汽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511辆。

点评:最近几年国内的召回制度越来越成熟了,主动召回也越来越频繁了,点赞!

3、松下大型十字门旗舰新品冰箱发布

5.8日,松下电器与苏宁易购在北京携手发布了今年的第一款旗舰级新品冰箱,大型十字W621CG四门五温区冰箱。这款冰箱主打健康和超大容量两个主题,并以其独有的Ag杀菌净味技术成为发布会现场瞩目的焦点。

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此次松下也是把多门冰箱的设计理念应用到十字门冰箱上,独创了“四门五温区”的先进设计理念。这款大型十字冰箱的变温室竟然有三个之多!其中还包括了一个从冷藏到冷冻的超宽幅变温室,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用户可通过操控面板对变温室的温度进行分别设置,宽幅变温室设计拥有两个自由变温段:-3-4℃每一度可调,-8--18℃每一度可调,用户根据季节变化需要随意切换温度变化,将变温室变成可冷藏可冷冻的神奇空间,增加了存储空间,使用起来自由方便。

点评:临近夏日,近来新品冰箱很多,十字门及保鲜升级成为最热门的话题点。

4、北京工商严查侵犯“世界杯”商标专用权行为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对辖区内从事体育赛事相关经营活动的线上线下商户开展了检查,针对涉嫌侵犯国际足联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相关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相关商标、标识、图案使用行为的监管力度。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广大足球爱好者,为保证自身合法权益,确保能顺利观看世界杯比赛,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买赛事门票。

点评:对于世界杯元素的监管明显要严于前几届,“Russia2018”、“World Cup”、“世界杯”以及大力神杯等标识都属于国际足联享有的注册商标,使用涉嫌侵权。

5、微软发布了新一代Kinect深度摄像头

据该国外媒体报道,可以说在2018年度微软开发者大会上,关于微软Azure云平台最有趣的公告莫过于Project Kinect for Azure。简而言之,该公司通过Project Kinect for Azure推出了包括新一代深度摄像头在内的系列传感器,供人工智能开发人员使用。

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微软表示,Project Kinect for Azure项目包括飞行时间传感器以及一系列其他传感器,设备外形小巧,节能高效。设备前端能够对用户手势进行完整追踪且空间映射度高,而后端则应用了Azure云平台的机器学习、认知服务以及 IoT Edge等人工智能服务。

点评:摄像头的能力有极深的想象空间。

6、IDC 2018Q1中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稳居第一,小米逆势增长

8日 ,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约为16.0%,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科技早闻:奥克斯格力专利战被判赔4600万,两万余款缺陷车辆被召回

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市场表现基本稳定,份额进一步提升,头部优势明显。其中,华为继续保持市场领军位置,出货量同比增长约1.9%;OPPO稳居第二,但同比下滑约12.6%;vivo排名第三,出货量同比下滑约4.0%;位居第四的小米,在经历了2017年的快速增长后,2018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实现了同比约41.8%的增长。

点评:越是头部商家,越是具有抢夺市场的能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