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地图加入信息流和社交元素 发力本地化服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今天公布了新版谷歌地图,并计划于今年夏天发布。原有的核心功能都没有消失,最重要的是,谷歌围绕着“探索”这一主题加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

谷歌地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5月9日报道,谷歌今天公布了新版谷歌地图,并计划于今年夏天发布。原有的核心功能都没有消失,最重要的是,谷歌围绕着“探索”这一主题加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

“大约一年前,我们开始与用户沟通,询问他们如何才能提供真正的帮助。还想要谷歌地图做什么?我们得到的答案普遍是,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们探索某一个地区,或者帮助用户决定去哪里,”谷歌地图高级产品经理索菲亚·林(Sophia Lin)向记者说道。“所以我们开始深入思考,谷歌如何能够在这些方面帮助到人们。”

如今,谷歌地图以导航闻名,但谷歌也在其中加入了各种附加内容。凭借这些新举措,谷歌地图希望不仅仅是用户的导航工具。

作为人工智能研发先锋,这些新体验毫不意外地利用了许多AI技术,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体验。

在新版谷歌地图中,你可以发现新的“For you”按钮,它基本上类似于信息流,可以为用户进行各种推荐。你还可以“关注”特定的社区和城市,或者计划马上去的城市,就类似于社交网络体验。当谷歌地图在你关注的地区发现有趣的更新时,例如新流行的餐厅或者刚开的咖啡馆,谷歌地图将在会信息流中告诉你。

“人们很难找到新的事物,”索菲亚·林说,“有时你很幸运,在街上偶然发现一些有趣的店面,但通常情况下你并没有这么幸运。所以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利用人口分析和地方趋势等来提供帮助。”

比如,新谷歌地图加入了算法自动生成的“美食清单”和“本周趋势”,向用户展示新鲜有趣的事物,哪些潮流的新地点值得一去。

在“For you”信息流中,谷歌地图还会分析当地新闻文章,找出新鲜的事物。

索菲亚·林强调,对于谷歌地图信息流而言,重要的并不在于信息多少,而是在适当的时间向适当的用户展示适当的信息。

除了“For you”信息流,谷歌地图还加入了其他新的探索功能,同样由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例如,地图会根据你的历史活动,来生成米其林餐厅列表,或者是受欢迎的早餐。(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