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被发币”,OKCoin不OK,炫富博主刚刚惨死家中,吴宗宪就……| 瓦斯周报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阿里巴巴“被发币”,OKCoin不OK,炫富博主刚刚惨死家中,吴宗宪就……| 瓦斯周报 本周

原标题:阿里巴巴“被发币”,OKCoin不OK,炫富博主刚刚惨死家中,吴宗宪就……| 瓦斯周报

本周币圈欢乐多。

首先是蔡文胜出面澄清BEC传言,可惜说啥都没人信;接着阿里爸爸在海外被欺负了,迪拜有家公司用阿里爸爸的大名发币,爸爸打官司都没用;火币李林在海南画了一个圈,说那只是起点;与此同时,身披敌敌畏的徐明星又被人民广播电台点了个名。

俄罗斯数字货币炫富博主刚刚惨死家中,吴宗宪就急不可耐的公布了数字资产,“拼命”蹭热点也不过如此,吴宗宪的敬业精神值得汪峰同学学习。

行业要闻

币安计划在百慕大设立新的全球合规中心

4月30日消息,近期币安计划在百慕大设立新的全球合规中心,并创造至少40个工作岗位。其他数字货币交易所和供应商也试图采取类似方式,将数字货币引入大众将需要不同实体之间的大量协作。

SBI:数字货币交易所夏季上线 支持BCH等主流币

4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金融巨头SBI集团计划推出数字货币交易所,支持包括BTC、BCH、ETH和XRP等在内的主流数字货币交易。SBI此前曾宣称交易所最迟将于今年年初开放,但因与火币集团的合作并未谈拢,且受Coincheck黑客攻击事件影响,计划被迫推迟。集团总裁Yoshitaka Kitao表示,交易所正式开放时间初步定在今年夏季。

中国工商银行公开区块链专利申请书

4月30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于去年11月份递交其首个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书,现已于上周五对外公开。根据该专利申请书,工行希望通过区块链系统提高发证效率,节省用户反复填写相同文件的时间。此前,中国银行也在一份专利申请书中宣称,将研发新技术强化区块链的数据存储和处理能力。

火币集团与天涯社区达成战略合作 将在海南共建“全球文创区块链实验室”

4月30日下午,火币集团旗下HuobiLabs与天涯集团旗下天涯金服在海南就区块链技术应用以及资源整合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协议。双方在海南共同发起创立“全球文创区块链实验室”。火币集团CEO李林表示:火币labs和天涯社区合作只是一个起点。

美国涉及数字货币的新法案HB5664已提交美国众议院

5月1日,ethnews报道,美国涉及数字货币的新法案HB5664已提交美国众议院,该法案要求对恐怖主义利用数字货币提交相关报告或应对策略,并授权一个竞赛项目确定监管解决方案,并开发反金融恐怖威胁和其他目的的技术。

富士康区块链手机将于今年10月份登陆日本等5国

5月1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智能手机预计将在今年10月登陆日本等 5 个国家。总部设于以色列的Sirin Labs和富士康子公司合作,着手进行量产化准备,目标今年内出货10万支以上区块链智能手机。Sirin Labs首席行销官Nimrod May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已选定包含日本在内的 5 个国家做为试点。

台积电开始向比特大陆供货12英寸晶圆

5月2日消息,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在南京的12英寸晶圆厂开始量产出货,首批供货的客户是比特大陆。此前比特大陆已向台积电设在南京的12英寸生产厂发出采矿ASIC订单,该厂将为比特大陆分配一条月产线,生产可达20万只12英寸晶圆的16纳米工艺。

阿根廷计划安装4000台比特币自动柜员机

5月2日消息,据Bitcoinist消息,阿根廷共和国中央银行(BCRA)本月放宽了该国有关自动取款机的规定。届时,阿根廷将安装4000台数字货币ATM。新规的首批参与者Odyssey集团去年就已在阿根廷安装了200台数字货币ATM,允许BTC、ETH、LTC的相互转换。新规实施后,数字货币ATM可能实现法定货币与数字货币之间的转换。

前万达集团总部人力资源总监张洪举以七位数年薪加入维基链

5月2日消息,据官方消息,前万达集团总部人力资源总监张洪举以七位数年薪加盟维基链担任首席人力官,帮助维基链团队完成招聘、考核、绩效激励体系的全面建立和优化。张洪举,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在万达集团、中信银行总行等多家大型企业担任过人力资源高管职务。

Alibabacoin名称被国外公司使用 阿里阻击失败,称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5月2日消息,Caixinglobal报道,在美国法官拒绝禁止Alibabacoin(ABBC)基金会继续使用他们的名称后,阿里称要采取进一步行动。阿里巴巴发言人告诉财新记者,他们将提交一份新的动议,之前的法律裁决仅仅是因为管辖权问题(而败诉)。据了解,阿里巴巴上个月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迪拜一家公司使用一种名为“阿里巴巴币”的加密货币筹资逾350万美元,涉嫌侵犯其商标权。

世界四大主要汽车制造商成立区块链联盟

5月2日消息,Coindesk报道,宝马,福特,通用汽车和雷诺在内的世界四大主要汽车制造商宣布加入“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MOBI),这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在汽车领域应用的联盟。此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博世和采埃孚以及大型公司埃森哲、IBM,区块链企业ConsenSys和Hyperledger也宣布加入。

高盛将开始交易比特币期货

5月3日消息,据《纽约时报》周三报道,高盛(GoldmanSachs)正式开始启动比特币交易业务,这家华尔街投资银行将开始为客户交易比特币期货,它还将提供无本金交割远期。消息传出后不久,比特币就上涨接近200美元。

链塔智库:BitMEX安全评级最高;OKEX和Gate.io排名垫底

5月3日消息,链塔智库发布《全球数字货币交易所TOP20安全性评级报告》,结果表明,20家交易所中80%(16家)达到了B级及以上级别;BitMEX和Upbit在20家交易所安全评级级别最高,均为A级;OKEX和Gate.io在TOP20中排名垫底,评级均为CC级。

JP摩根内部消息称正在开发内部债务交易区块链平台

5月3日消息,据FinanceMagnates的报道,JP摩根正在探索新的区块链系统用于处理债务。根据JP摩根内部消息,集团正在开发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债务交易平台,供集团内部使用。这个平台将先在集团内部商业银行使用,若成功,再推广至集团的其他子银行。

Telegram或将打造数字支付平台

5月3日消息,据Bitcoin报道,Telegram可能放弃其发行ICO的计划,而将所筹资金投入开放网络,努力将其发展成为数字支付平台,并与BTC核心的类似产品竞争。Telegram的计划书称,该网络将使用区块链分账技术,或将成为新分散式经济中Visa卡和万事达的替代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质疑OKCoin合法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R)5月3日在“中国之声”频道中指出,OKEx在声明将其业务转移至海外后,依然为大陆投资者提供比特币合约交易,违反了规定。经CNR调查,OKEx的技术仍由北京的OKCoin团队管理。同时,OKEx提供场外交易,为大陆投资者提供数字货币交易条件。CNR引用未提供身份信息的杨姓和张姓的话,称OKEx的比特币合约交易实际上是押注于不受监管的BTC期货,可通过增加杠杆来提高收益和风险。另外,CNR还引用PROChain前员工的说法,认为OKEx团队主要是中国的,向大陆投资者出售代币,而没有实质的技术区块链开发。

巴塞罗那推出本地数字货币REC

5月3日消息,据SputnikNews消息,巴塞罗那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数字货币REC,起初居民可使用它在10个街区购买物品,之后可能会扩散到更多区域,城市居民可用手机将REC直接支付给零售商。其目的是促进城市居民的当地贸易。REC目前汇率等于欧元汇率,在引入的初始阶段,商店所有者是唯一允许将REC兑换成欧元的货币所有者。该试点项目刚刚在巴塞罗那启动,并将持续到2019年10月,如果成功将可能会继续实施。

摩根大通新专利寻求区块链支持的银行间支付

5月4日消息,据coindesk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周四公布的专利申请显示,摩根大通正在寻求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构建的系统,促进和协调金融交易。摩根大通最初于去年10月提交的专利中概述了该系统,该系统使用分布式分类账来记录从一家银行向另一家银行发送的付款。摩根大通称,该技术的使用将为记录交易和存储数据提供一个独特的系统,区块链可以通过利用比现在可能更便宜和更快的速度进行实时结算,进而改善现有系统。

俄罗斯数字货币炫富博主被发现死于家中

5月4日消息,据Cointelegraph报道,俄罗斯数字货币投资者和博客作者Pavel Nyashin在被发现死在他的彼得堡公寓。此前,Nyashin在网上夸耀了他的数字货币财富。今年1月他在列宁格勒州的家中遭到袭击和抢劫,袭击者偷走了价值2400万卢布(42.5万美元)的资金。

委内瑞拉总统宣布成立数字货币银行

5月4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首个数字货币银行成立,将为全国大学和学校里的矿场提供资金。

2017银行年报:跨境和票据业务为上市银行实践区块链技术的主要领域

5月4日消息,日前,A股26家上市银行2017年业绩报告目前已披露完毕。报告显示,共有12家银行的年报显示在年内已上线运行区块链应用,其中包括三家国有大行、六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三家城商行。上市银行实践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领域主要为跨境业务和票据业务,也有部分银行创新性地将区块链应用于贷款征信、用户身份防伪和提升获客能力上。

XRP投资者对Ripple提起集体诉讼

5月5日消息,心怀不满的XRP投资者对Ripple提起了集体诉讼,声称该公司通过向公众出售该数字货币而违反了美国和州级证券法规。该诉讼称被告人Ripple首席执行官Brad Garlinghouse基本上实施了一项“永无止境的ICO”,根据美国证券法和加州公司法,应被归类为未注册证券发行。被告通过向公众悄悄地出售XRP,获得了巨额利润。

吴宗宪有120个比特币

5月5日消息,近日,台湾主持人吴宗宪在主持某综艺节目时,使用以太坊、瑞波币等数字货币作为比赛奖励。另外,他还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有120个比特币。

NCASH与印度阿萨姆邦政府建立合作

5月5日消息,Nucleus Vision宣布与印度阿萨姆邦政府建立新合作关系。印度政府将利用Nucleus Vision区块链协议为内部政府职能以及面向公民的应用程序构建dApp。因合作,阿萨姆邦政府将成为印度首批采用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的邦政府之一。据《币世界》行情显示,NCASH现全球均价0.0463美元,涨幅3.15%。

印度尼西亚部署区块链技术推动政府治理

5月6日消息,印度尼西亚正在尝试使用区块链技术来组织其落后的政府数据系统。印度尼西亚遍布1.7万个岛屿,拥有超过2.5亿人口,因此通过传统纸质方式来管理政府数据的效率已经无法满足时代要求了。监管机构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来研究区块链技术如何帮助该国的金融服务行业。此外,政府决策者也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减少该国公共计划中的支出,改善政府的问责制。

投融资消息

分布式域名系统NNS获分布式资本、NGC战略投资

5月4日消息,基于NEO的分布式、开源、可扩展的域名系统NNS(NEO Name Service)近日获得了分布式资本和NGC的战略投资。据悉,NNS旨在将区块链地址、合约哈希、公钥等区块链上常用但难以记忆的标识符用单词短语代替,从而增加NEO平台的易用性,未来会兼容DNS域名。在开发上,NNS设计了一种更易用的域名竞拍方式,目前正在NEO测试网测试中。

2018年4月ICO募集资金下降43%

5月2日消息,据icodata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ICO募集资金约为5.66亿美元,是目前2018年以来募集金额最少的一个月。2018年3月ICO募集资金约为9.75亿美元,4月份较3月下降约43%。统计图表显示,进入2018年,每个月份ICO筹集资金逐渐减少。

全球政策

白俄罗斯数字货币法令将要求交易所提供客户数据

5月2日消息,白俄罗斯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法令目前正在进行修订,该法令将要求位于该国高科技园区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提供识别客户的数据。

人民创投:二三线城市在区块链上的布局早已起跑

5月6日消息,人民创投刊文称,在当下国内这股区块链的浪潮中,相比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政府的“冷静克制”,二三线城市在区块链上的布局,早已起跑。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共有贵州、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福建、江西、内蒙古、重庆、成都、新疆等个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就区块链发布了指导意见,多个省份甚至将区块链列入本省的“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之中。

泰国财政部推进数字货币征税法案菲律宾政府对数字货币宽容

5月5日消息,据Coindesk消息,泰国财政部已对数字货币交易进行征收7%的增值税和15%的资本利得税。上周,泰国区块链协会要求减轻税务负担,但该法案仍在推进。同在东南亚的菲律宾对数字货币则更加宽容,菲律宾政府官方宣布,允许10个数字货币初创公司(包括ICO平台和交易所等)在特殊经济区开展业务,并给予较低的税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