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K需求持续走高 VESA推DP 1.4a标准来应对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8K需求持续走高 VESA推DP 1.4a标准来应对 随着8K的迅速崛起以及VR、AR等新兴

原标题:8K需求持续走高 VESA推DP 1.4a标准来应对

随着8K的迅速崛起以及VR、AR等新兴应用分辨率的提高,让超高分辨率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当然也带动了USBType-C与DisplayPortAltMode标准之产品需求成长。近日,美国视讯电子标准协会(VESA)更新了之前DisplayPort1.4标准,导入8K讯号规格,推出DisplayPort1.4a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8K需求持续走高 VESA推DP 1.4a标准来应对


VESA官方表示由VESA最新推出的DisplayPort1.4a版本有许多功能的提升,其中包含了DisplayPort8K讯号的规格以及显示串流压缩(DSC)。

VESA的显示串流压缩(DSC)标准促成视讯传输压缩的长足进展,并获得DisplayPort、HDMI、及MIPI等各大显示接口标准广为采纳,DSC不仅为各种超高分辨率(UHD)显示应用提供画质无损的压缩机制,还支持高动态范围(HDR)及透过DisplayPort讯号与USB-C接口传送8K视讯的功能。

目前DisplayPort1.4a的合规商品正持续成长中,目前已有数十种产品获得认证。接下来VESA还会持续开发次世代所需要的相关标准,目标是将比特率提升至DisplayPort1.4a的两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