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企业债规模降至1360亿美元 自2013年来首次下滑


来源:凤凰网科技

随着苹果公司做出调整以适应新税法,该公司在最新一个季度持有的企业债券规模遭遇了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图1:苹果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随着苹果公司做出调整以适应新税法,该公司在最新一个季度持有的企业债券规模遭遇了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苹果在本周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苹果持有的企业债券规模约为1360亿美元,占据公司现金和证券总额的大约一半。文件显示,苹果持有的抵押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也出现了下滑。

知情人士在2月份称,苹果已经停止使用海外现金购买企业债券。现在,苹果的这一举措体现在了公司财务数据中,其持有的企业债券规模降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苹果可能会出售债券,或者只是等待这些证券到期,不进行再投资。

美国新税法很可能会终结这个奇怪的债券周期,后者多年来协助推动了企业债券的发行和购买。以前,在海外赚取庞大利润的公司,例如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终既是企业债券的大型发行人,也是企业债券的大型买家。

图2:苹果持有的企业债券规模自2013年来首下滑

苹果等购买企业债券的资金来自他们在海外囤积的利润,因为这部分利润如果回流至美国会被课税。于是,他们至少把部分资金投资短期企业债券。这些公司还会在美国发行企业债券举债,以资助股票回购和其他现金需求。去年,苹果是第三大企业债券发行人。

根据新税法,企业现在把现金囤积在海外已无任何好处可言,这就意味着苹果等公司可直接把利润转移回美国,不再需要债券市场的过渡。这一调整在企业债券市场立竿见影。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对于那些资金雄厚的公司将会购买的投资级债券,它们的价格已经下降,收益率上升。换句话说,这些债券的发行期限不到1年。截至周四,高投资级债券今年的发行量同比下降了7%,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苹果在今年没有出售任何债券。

苹果在周一称,将启动10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并提高股息。随着iPhone销量增长放缓,苹果现在愈加依赖服务和其他业务来推动增长。

苹果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